top of page

同心合一學基督

同心合一學基督

聖經: 林前11:1以賽亞42:1

聖詩:71,159,590

啟應文:39

日期:2016/1/17

一、同心合一學基督,謙卑服事做忠僕

這是教會今年與明年的主題,願我們學習親像主耶穌的樣式,來做祂的忠心僕人。

今天『同心合一學基督』這一個題目來彼此勉勵。下一週我們來學習『謙卑服事做忠僕』。這一個目標是讓我們學習的過程當中有信仰上的成長。

日本的名人西鄉隆盛曾提出『敬天愛人』這一語, 與我們所要學習的目標有異曲同工之妙。這「天」是指上帝對上帝要心存敬畏的心, 這也是我們今日「同心合一學習耶穌基督」的精神, 「愛人」是指包括愛自己和他人, 不是以仇恨來對待他人,乃是慈悲的心, 疼惜的心來對待同胞。願我們時常來謙卑學習, 受到感動推廣至其他的人,使萬族、萬民因我們而得福氣。

二、同心合一

首先就是求主保守我們的心,可以靜心和淨心。 以生活上來說,碗盤每一天要清洗, 而我們的心呢? 更是要清洗使我們的心可以清潔。

我們每一天承受很多的訊息,不免受到許多的汙垢, 沒有清洗的話會如同沒有清洗的碗盤,會長出細菌嚴重蒙蔽了原先的清澈。所以,我們要盡量在忙碌當中找時間抽離自己沉澱下來。 聖經如同一面鏡子,來讓我們清楚自己心中的汙點, 將自己的心在一次回到清潔的狀態。

保羅說: 『恁著學我,親像我學基督。』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兄姊們學習他如同他學習基督一樣。同心合一來學習基督的好榜樣。為什麼保羅會如此說呢? 因為當時候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們,對於耶穌的生平和教訓認識不多, 福音書也還沒有寫成,因此, 他們不知道耶穌是怎樣的一個學習的對象。 對於此,讓他們認識耶穌基督最佳的方法是,要他們參照一位信賴的基督徒來學習, 保羅是他們最佳的學習對象。

如今,福音書明白記載耶穌基督的事,讓我們明白了耶穌基督祂的無私與博愛正是我們效法的, 讓我們開啟心門,在教會信仰生活當中,同心合一來學習基督彼此相愛。這一個愛心成為我們可以推己及人的原動力。

三、將公理傳給外邦

以賽亞42:1-4

『上主說: 看哪,我的僕人,我扶持他;

我揀選他,喜愛他。 我以我的靈充滿他; 他要為萬國帶來正義。』

『他不喊叫,也不喧嚷; 他不在大街上大聲宣講。』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 將熄的燈火,他不吹滅。

他要給人類帶來持久的正義。』

『他不失望也不沮喪; 他要在地上伸張正義;

群島的人仰望他的法則。』

在這經節當中提到了『上主的僕人』這一個角色。也預表了耶穌基督的性格祂是謙卑、憐憫、真實。

謙卑─『他不喊叫,也不喧嚷;

他不在大街上大聲宣講。』

憐憫─『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

將熄的燈火,他不吹滅。』

真實─『他要給人類帶來持久的正義。‧‧‧他要在地上伸張正義』

基督來到這一個世間,就是實現了以賽亞先知所預言的─將公理傳給外邦。上帝通過了祂的僕人,讓人間可以充滿公平與正義。兄弟姊妹們!我們都有機會與基督同做聖工。因為我們都是受到耶穌基督的救贖, 受祂所感召,在這一個世間來做光做鹽。讓我們來學像祂一般,能夠盡己之力,來促使社會有愛和公義與和平。

四、結語

一位修女到美國的學校去學習如何傳福音的事, 學校給她的工作是洗盤子他每一天洗很多的盤子, 一周一個月下來,重複著同樣的事情她覺得十分無聊 想要放棄。 但是學校的校長對她說:你這樣子是在浪費時間, 你可以做有意義的事。 她後來想一想,對阿!我可以為每一個碗盤的主人祈禱。因此,當她再洗的時候,她不再覺得無意義,乃是十分快樂,因為她的心意改變了。學習到了主耶穌基督的謙卑與博愛的精神, 不只自己受改變,其他的人也因此受到鼓舞了

兄姊們!我們在世間生活這是上帝給予我們的機會, 這一個生命的長短是上帝給予我們的良機, 願我們可以來找到生命的意義。『同心合一學基督』,讓我們找到活水泉的來源,學像耶穌基督。謙卑地來付出, 讓生命活得更歡喜, 生活更有意義。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