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多結果子』

『多結果子』

宣召: 詩篇124:8

聖經: 約翰15:9-17

聖詩:344,443,382(1-2)391

啟應文:38

日期:2016/3/20

今天在此,我們要舉行長執與各團契會長就任的禮拜, 我們以『多結果子』 為題目來互相勉勵。

學習的有三樣1.奴僕的角色 (受苦之路) 2.接受耶穌的復活生命3.多結果子。

一、學習耶穌做奴僕的角色 (受苦之路)

耶穌作為奴僕的角色,這在聖經中有記載。耶穌來到這一個世間, 祂不是要被人服侍,乃是要去服侍人。這一種的角色,正是作「奴僕的角色」。我們學習了許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祂是上帝的獨生子, 但是,祂卻是甘願屈己,來成為卑微的人,而且傳揚博愛,這一種謙卑,做奴僕的精神, 正是我們要學習的榜樣。

做奴僕,不是只有埋頭自己做自己的事,乃是學習耶穌的謙卑精神,而且也學習與其他的人一起作上帝的同工。「團結就是力量」,這是耳熟能詳的一句話, 分散的話就會力量抵消,無法發揮應有的功效。我們都是學像耶穌一樣做奴僕的角色,一方面我們也是學習,與其他的人一起來同工,互相砥礪, 如此,會把福音的聖工做得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接受耶穌的復活生命

「耶穌的復活」,這乃是上帝大能力的展現。人類的生命極限是到死亡, 死亡之後,切斷了他繼續生存下去的機會。然而,耶穌基督雖然是受苦,死了,卻是在三天之後復活了。 這一個超越死亡的大能力,讓我們得以分享得到, 這一源源不斷的力量,協助我們來克服這世間的困境。

『如果你們常跟我連結,而我的話也常存在你們裏面』(約翰15:7)

這一種「連結」是非常必要的, 讓我們的屬靈生命可以更新,上帝的能力通過了祂的話語進入到我們的生命當中, 這是我們做為上帝的同工所不可或缺的部分。

或許,我們在服事聖工上,或多或少會有失志的時候, 但是,我們來到祂的面前,我們將要得到祂的安慰與鼓勵,通過祂來修剪、補足, 讓我們有缺點的部分可以改進, 不足的地方可以增強,就是重新得力, 不再害怕, 勇往直前。

三、多結果子

約翰十五章中 提到了,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指派你們去結那常存的果實。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親求甚麼,他一定賜給你們。』15:16

耶穌門徒們連結於祂, 並且要多結果子。 祂以葡萄樹的比喻來說明了。長執與各團契幹部們的角色擔任重要的部分, 與牧師傳道同工 ,來多結果子。

傳福音目的不是為自己,乃是為了上帝得福音事工來做的。學習目標乃是「注神看耶穌」。 也就是以救主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模範,來學習祂的言行,鼓勵會友有信仰,在患難當中, 信靠主來度過危機。

「多結果子」不是只有在數量上的成長。乃是屬靈的心靈上的豐盛和榮耀上帝。屬靈的陪伴是很要緊的事, 我們可以互相來靈修鼓勵和陪伴, 讓兄姊們多結屬靈的果子。聖經中的果子,通常指各種敬畏上帝所帶出的聖靈果子,也就是人格態度的正面轉變──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拉太書5章22~23節)。

「多結果子」在聖經裡,亦象徵得福與豐盛,我們的屬靈生命成長了,可以分享說:「就是因為經歷上帝的醫治與修剪,讓我們尋回全新的生命。」這是上帝話語的奧妙與作為,願我們時常來到祂面前來學習這份要緊的信仰功課。

四、結語

英文的Message、台湾話説是:「道理」、牧師「講道理」、会衆「聴道理」。這「道理」包括①人與神之間的関係。②人與人之間的関係。天道、人倫、生活智慧等。今天我們更強調:我們在教会学習「道理」、就是要學習耶穌做奴僕的角色、接受耶穌復活的生命。更要結果子多々、譲這「道理」入於咱心、出於日常、自然而然、敬天愛人、行為方正、無瑕疵、無可責備。有基督的香味。

5年前、東北大震災、全世界従蛍光幕上看到日本民族、臨危不驚不亂、無人搶刧的高度秩序、他們不僅有禮守法、更有互相節制、互相體諒的節度、令人驚嘆、認為日本是全世界最文明的国家。当時、所有交通工具都停了、許多人黙々走回家路、電車一個小時的距離、走路要八~十個小時、延途小商店、自動提供休憩站、免費飲食、自然流露出互助精神、没有人乗火打刧、許多女性也都安然上路、在暗路中並没有人出事。無人搶購食品、大家安静排隊、一人只買一食分、禮譲別人、體念他人也在餓肚子、不只想到自己、也為他人設想、這種高度的「修養」、「自覚」、「自制」、「善良」的精神、連英、美、徳、義、法等先進国都自嘆不如。這種高度的「民度」、値得我們効法。

我們都是受主耶穌基督所揀選,受交託的來執行上的的聖工,

因此,要本著謙卑與盡忠的精神 。

兄姊們! 我們在教會裡面都是主耶穌基督所救贖的, 因此,我們要同心協力,彼此代禱。

讓上帝的聖名得到榮光, 願兄弟姊妹們都能夠得到福音的好處。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