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上帝奇妙的恩典』

『上帝奇妙的恩典』

宣召:詩篇124:8

聖詩:讃美歌21の467、504、27

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5:16-22腓立比書4:8-9

啟應:讃美歌21の93

20160710

前言

上帝藉著耶穌基督, 祂的恩典在眾人當中, 若是我們可以記得祂的恩典, 分享在眾人當中, 那麼,眾人或是萬民萬族要因你得福了。

耶穌誕生之前, 天使報喜訊說了:『以馬內利』這一句話, 這一句話的意思是:「上帝與我們同在」。 這是上帝給人的恩典,那是何等平安與祝福的事。

同樣是居住在一起的人若是自相殘殺, 那是一場悲劇。上帝給人恩典, 這是人無法做到的。 人在上帝的恩典當中, 唯有打破自己, 願意分享上帝的恩典, 人間就是有福的。

一、耶穌是我們的道路。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 著常常歡喜,

5:17 著祈禱無息,

5:18 凡事感謝;因為此個是上帝佇基督耶穌向恁的旨意。

保羅說:「這是上帝給予我們的旨意。」

我們在生活中常常說「不要去走不正確的道路,乃是要順著上帝的旨意」來行, 這裡就是我們要如此行的參考聖經節。「上帝的恩典」 這是上帝給人的, 人因著信仰,可以得到祂的恩典, 根據聖經上所言,這是上帝給人的救贖。上帝通過了耶穌基督給予我們救贖,表達了祂對於全人類無私的愛心。

保羅他給初期教會兄弟姊妹們的書信當中 ,都是在分享上帝的恩典,因著無私的心來無私地分享, 讓我們今日也可以的到了上帝的恩典。

接著保羅又說了:

5:19 呣通拍熄聖神;

就是我們要以靠著聖靈的力量來行的。

在我們的生活上有一些的困難時, 我們心中不要過度的慌張。

乃是要信靠上帝的恩典, 祂賜給予我們的聖靈, 祈禱, 讓耶穌基督的平安在我們的心中。耶穌的弟子們受到「聖靈的感動」之後,從畏縮變為勇敢, 原本是逃避人家的耳目,如今, 勇敢地站在眾人的面前, 終於教會在耶路撒冷開始, 普遍傳揚到世界各角落。

5:20 呣通看輕先知的話。

「先知的話」記在舊約的聖經當中,這就是要信徒兄弟姊妹們心中,以上帝的話語為重要。祂的話語成為我們每一位兄地姊妹們信仰生活中要緊的勉勵。上帝預備了這一間教會在此, 兄弟姊妹有緣份在此相聚, 我們當要開心地來學習上帝的話語, 領受祂的旨意, 成為我們生活上的幫助。

最後保羅說

5:21 凡事著察驗,好的著執守,

5:22 著離開逐樣的歹。

這就是我們在生活上的應用 ,「信仰是我們生活的根基」 ,如同我們建造房子 ,基礎的地基若是穩固了,則房子會堅固 ,不怕颱風地震。

聖經的話說: 我們要堅信上帝的話, 『好的事要執守, 壞的事要離開。』不只是年長的,青年朋友們也要有警醒的心, 你們的工作職場上有許多的挑戰, 因此,要以上帝的話來當作處事的原則, 如此就能夠在受祝福的道路上。

二、上帝與我們同在

腓立比書

4:8 今兄弟啊,結尾來講:見若真實的、見若可敬的、見若公義的、見若清潔的、見若通疼的、見若好名聲的、若有甚麼德行(tek-hēng)、甚麼通謳咾,諸個恁著數念。

4:9 恁對我所學習,所領受,所聽見,所看見的,攏著行伊,就賞賜平安的上帝欲及恁佇啲。

保羅在腓立比書的結語有一段話勉勵人, 要過一種「以喜樂和謝恩為特徵的生活」 。他也不禁止人在恰當的時候流露出哀傷的情緒, 他向教會的眾兄弟姊妹們說了。常用正面的思考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在他們當中或許是擔任職務的, 有高的地位的, 他們當中或許有一些是灰心喪志的, 他對於他們鼓勵和支持。 在教會當中也有許多需要的人, 所以,他勉勵大家,要有耐心,彼此來建立信仰。

在第8節說到若真實的、見若可敬的、見若公義的、見若清潔的、見若通疼的、見若好名聲的、若有甚麼德行(tek-hēng)、甚麼通謳咾,諸個恁著數念。

這一些都是一顆顆預備好的心,學習保羅來學習耶穌,學習謙卑和愛心,『攏著行伊』,以這一些心志來實行, 如此的話, 就會得到上帝的同在, 上帝的恩典滿滿在那當中了。

感謝上帝的恩典, 讓我們得以知道這一個真理。我們都是上帝的兒女, 因此,我們要感謝祂。

我們也都是父母的兒女,所以,父母養育之恩我們要牢牢地記住。要孝敬父母,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土地如同母親養育著我們,讓我們在此片大地上居住, 得到生活上所需要的一切。為此,我們歡喜領受上帝通過土地給予我們的恩典,獻上感恩的心。

三、當感謝上帝、孝敬父母

上帝看重孝道, 因此祂把「要孝敬父母」列在十誡當中。

以弗所書中6:1-3

6:1 做子兒的,恁佇主著順趁恁的父母,因為這是應該的。

6:2 「著尊敬你的父母,(這是頭一條有含應允的誡),

6:3 欲互你亨通,長歲壽佇世間。」

要孝敬父母,父母養育之恩我們要牢牢地記住。時時要記著,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因著上帝的恩典, 我們在此聚會, 上一周教會有舉行三十五周年的慶祝會 ,在此同享主的救恩的同時, 讓我們也不要忘記。同心協力,向前勇敢地踏出一步。

這是我們所從上帝那裏白白得來的恩典。所以,我們應該知恩、感恩。上帝的恩典繼續不斷在我們的

生活當中, 願我們也要保持一顆歡喜的心,繼續不斷地來回應上帝的愛。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