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創造的我』

『新創造的我』

宣召: 詩篇113:1-3

聖詩:158,498,386

聖經:哥林多後書5:14-21

啟應:57

20160807

一、前言

今日我們從哥林多後書5:14-21來學習成為『新創造的我』的功課。給決心要做「重新受創造」的人,再度確認自身的信仰中心,使信仰得以飛躍成長。

成為「新創造的我」這一個新的動機,是因為被耶穌基督的愛所包圍了。因為有了祂的愛,所以,我們得以有成為「新創造的我」的機會。「在基督裡面」, 讓這一個理想得以實現,讓舊我成為「過去」、變化成為新的我。

保羅勉勵教會的兄弟姊妹們,應該要從心中來學習耶穌基,作為個人的信仰模範。我們也是要如此,在基督耶穌裡面、為祂而活,才能夠除舊布新,成為一個新創造的我。

一、謙卑自己

新的變化的第一是謙卑自己,不再以自我為中心。這一段是構築在14-15節上面,我們因為受到基督的愛的「催迫」,所以,不再是為自己而活,乃是為基督而活了。此一「催迫」,含有「支配」,「迫使」的意味。意思是耶穌用祂的犧牲替人贖罪,這一個偉大的愛、不只是激勵人心,更是要求,「催迫」我們,要為祂而活。

願我們謙卑自己,讓基督的愛時常來「催迫」我們。越是如此,我們越是能明白生命的意義了。

二、知識的變化

第二的改變是知識的變化,我們對於耶穌基督的理解,過去只是追求生活工作的技能與知識;如今要重新認識耶穌基督,以祂為要緊,追求信仰成為我們生活當中所不可或缺的大事。

不僅如此,還要進一步在基督裡,來教會與兄弟姊妹一起來追求信仰。

這一個信仰的中心是耶穌基督,祂的愛,讓我們彼此了解生命的意義。

5:16-17 保羅說:「要用基督的眼光來看待人,如此才能成為新造的人。」

人在基督裡,就成為新造的人。「舊的代誌已經過去,今攏變成新的。」在基督裡面,這是保羅最喜歡的句子。作為「基督徒」、-跟隨基督的人,那過去的老我已經過去,因著耶穌的救贖全部成為新的了。

三、新的責任

第三的改變是新的責任,基督給予我們的責任是 「促進和解的責任」。先向上帝和解,再和人和解,向著上帝我們告別了過去、而面向未來成為了「耶穌的欽差」。(18-20節)

新創造的我傳「和好的消息給人」。因為基督成了人與上帝之間和好的橋樑, 如此人與上帝之間和好了。新造的人,我們也要堅持成為基督的使者,時常來傳揚和解的福音。

教會是:

「上帝百姓的團契,受召來宣揚基督的拯救,作和解的使者。通過愛和受苦,成為盼望的記號。」我們努力成為耶穌基督所創造新的我,一起向這個目標邁進吧!

四、結語

保羅寫信給哥林多教會的兄弟姊妹們,當時候的哥林多教會的內部有誤會與紛爭,保羅在信中重點指出,此教會的兄弟姊妹要學習如何相愛。

保羅勉勵教會的兄弟姊妹們,應該要從心中來改變。我們也當如此行事,在基督耶穌裡面為祂而活,才能成為一個新造的我。保羅曾經有一段時間以他個人的標準來評斷耶穌,甚至於逼迫教會。但是,祂受主耶穌的光照之後改變了,因著「在主裡面」祂成為一個新創造的人,一生為主來傳福音。

 宗教改革家:馬丁路徳在修道士時代、誠惶誠恐、盡管自己認真求道、一心祈祷、但是一直覚得自己不足以「稱義」。自己一直覚得在上帝面前、無地自容。

単靠自己的理性、捉摸不到「上帝的義」、心中一直非常苦悶。但是有一天、他在図書館研究保羅的書信、突然一道曙光譲他開竅、那就是≪人唯有靠「因信稱義」≫、絶不是靠自己的善行、労作、而只有信靠耶穌的「信仰」、接受十字架的恩恵、才能「稱義」。以後、他晃愰然大悟、成了他人生的一大転機。

求主憐憫我們、也賜給我們同様的大転機、「在基督裡面」這一個不可能變為可能了! 肯降伏於耶穌基督,接受祂的愛,讓祂的愛持續地來「催迫」我們,如此,我們才有真正的基督的生命。

在此紛擾的社會當中,如何來傳揚和好的福音呢? 保羅告訴我們首先來到耶穌的面前,成為一個新創造的人、『因著祂,我們在上帝面前得已稱為義了』。(5:21)為著上帝這樣的恩典,我們歡喜來見證。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