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訓練與我

訓練與我

宣召:詩篇27:4

聖詩:344,570,402

聖經:以弗所 4:11-16林前6:12

啟應:54

20160918

今天是教會生活的第六堂,讓我們來學習「教會的訓練與我」的關係。我們以謙卑的心來學習成為一個忠実敦信的教會成員,來一心學習更明白聖經的教導,從上帝的話語當中來得到實際生活上的標杆。

願我們不斷地有這方面有意義的學習與操練,操練的意思就是不斷地學習,從漠然到了解,從了解到熟練,從熟練到實踐的過程。

一、教會是一個學習的場所,

教會是一個學習的場所,她如同一個學校, 讓參加的每一個人在上帝的面前靈性上得以成長的地方, 在此我們相互接受內在的信仰上的操練,以及外在的事奉生活的操練。

1.信仰上的操練

教會的訓練就是讓兄弟姊妹們來參與, 對聖經的了解, 祈禱,以及出席禮拜, 參與團契的活動等等。新約聖經上保羅說:『也許有人要說:「甚麼事我都可以做。」不錯,但不是每件事都對你有益處。我可以說:「甚麼事我都可以做」,但我不要受任何一件事的奴役。』(林前6:12) 信仰上的操練就是讓我們可以順服上帝的旨意來行,而不是靠著自己恣意來行。

2.事奉的生活, 就是以見證的生活為中心, 把所學習的應用在教會的生活上, 也就是成為教會的一份子, 學習聖經上的教導。不只是在教會, 更是在家庭,乃至於是在社會中來成為一盞明燈。也就是耶穌所說的『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馬太5:13--16)

二、聖經上的教導

「聖經」上的教導可以有三方面一是上帝的愛、 耶穌基督的拯救,以及教會生活的歷史與生活的指導。

整本聖經就是在說明「上帝的愛」,祂充滿在人世間, 舊約是描述上帝的愛在以色列人當中,他們的歷史如同一座燈塔照在人間,讓我們看到上帝的慈愛公義, 另一方面,也看到了人性的軟弱與有限的地方。新約則是通過了上帝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祂的犧牲的愛,傳達了上帝普世的愛,不只是以色列人,甚至於到達我們當中。耶穌的拯救更是普世的光明, 照在人類的歷史當中。耶穌升天以後、差遣聖靈在人間, 讓我們在教會當中,繼續來學習屬靈的功課。

三、學習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

『他也是「賜恩賜給人」的那一位;他指定有些人作使徒,有些人作先知,有些人傳福音,有些人作牧師或教師; 目的是要準備上帝的子民為他工作,建立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弗4:11—12)

這一段是有關「跟隨基督者的共同生活」的經文, 教會作為基督的肢體, 所以在教會的兄弟姊妹們一起來學習一個很要緊的目標,就是「如何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 保羅舉例說,在早期教會當中雖然有不同的恩賜, 有傳福音的, 有教導的, 有管理的,各種不同的功能, 但是目的是一致的: 「要使聖徒齊備, 來做差主的工,一起來起造基督的身體。」

我們是在一起努力學習認識耶穌基督, 來努力合一, 同心協力, 因此達到完全成長的人 。在這一個學習當中, 我們互相聯絡, 在仁愛中來互相受到造就了。(弗4:13—16)

保羅在以弗所書裡面就是給我們這一段要緊的經文,讓我們可以了解 ,在教會裡面我面接受了心靈上的操練, 我們可以成長, 並且幫助別人一起健全成長, 來得到上帝的祝福。這一個過程不單只是倚靠自己的力量,乃是「藉著基督的充滿來長成的」(弗4:13)

四、結語

成為教會的一份子我們熱心地來學習信仰生活,以及事奉的生活, 這一些努力讓我們的心靈可以獲得提升。在我們的家庭裡面藉著信仰上的學習與裝備,長幼信主耶穌、大家彼此和睦,讓我們的家庭成為獻給上帝的祭壇。 不僅如此,讓我們在職業場上,在日常生上 雖然有遇到屬靈的征戰, 但是,我們都可以有預備好,來接受挑戰。

保羅比喻說,上帝的話就是我們的屬靈的寶劍, 可以抵擋魔鬼的攻擊。你們要以救恩作頭盔,以上帝的話作聖靈所賜的寶劍。(弗6:17 )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