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靈修對我們的幫助

『靈修對我們的幫助』

宣召: 詩篇145:1-19

聖詩:193,533,397

聖經:馬可1:35;詩篇143:8-10

啟應:30

20161016

一、退到安靜之處

靈修的意義, 「一段時間讓我們遠離日常生活的瑣事得以專注於屬靈生命之上的時間, 離脱目前的困境,従聖經來得到啟發, 讓我們可以重組我們的生活, 繼續前行」。個人層次如此、衆人的事也一様。

靈修對於我們的幫助 。繁雜的生活當中,我們需要有一段屬於自己歇息的時間, 心靈更是需要有重新再得著力量的來源。願我們常常有此重整人生歩幅的時刻。

耶穌每一天都有靈修, 每一天忙於宣教、教導、醫病、趕鬼的工作。 他在進入下一個服事之前, 耶穌退到安靜之處祈禱, 讓心靈得著安靜仰望上帝, 尋求上帝的旨意, 得到了力量。

靈修對於我們得幫助, 讓我們來學習耶穌,親近上帝。

二、屬靈生命

靈修培養我們的屬靈生命,(讓我們有信心、有盼望、愛上帝,愛人。)

明白上帝的旨意, 藉著上的的引導,讓我們平安有力量來過每一天。

在我們有遇到困難的時候, 可以穩固心情、得到上帝的安慰。

不斷地靈修,使我們屬靈的生命可以不斷地成長, 更像耶穌, 見證上帝。

在青年參加靈修會的會場八王子セミナハウス有一句話:「思想は高潔に 生活は簡素に」,那是六零年代的學校活動之處, 這一個精神讓人注目,鼓勵著人要有高尚的節操。

有一句話說: 『我們要完全, 如同上帝的完全一般』。耶穌過著的是簡樸的生活,他是上帝的獨生子為我們犧牲, 他的拯救是上帝愛人的具體表現,一次而完整。 願我們學習祂,跟隨祂的腳跡,通過靈修,如同葡萄枝子連結於葡萄樹得著祂的生命,源源不斷,可以做為我們靈性生命的來源。

三、一起來靈修

 靈修, 可以說是基督徒的基本習作。 有讀經、傾聽和祈禱。

讀經, 來了解上帝的話語。傾聽, 這是一個屬靈的操練。 反覆來思考上帝的話語,使得上帝的話進入到我們心靈的深處。祈禱,這是我們與上帝來對話, 向祂來吐露心聲, 吐露我們的痛苦、 辛酸、歡喜和期待等等。 在祈禱的時候我們將負面感情拋棄, 對於那一些良好的善行,美德我們仍然是繼續的堅持下去。我們可以寫下自己的祈禱文。

做為一個基督徒、我們始終念々不忘主永無止息的愛和祂偉大的犠牲、不要把眼光停留在現在這一刻、更要有坦蕩敵心胸和遠大的眼光。

人的生命難免枯萎、但人的遺志會留存百年、或千年。耶穌在世的生命、只有三十幾年、但耶穌福音的生命、却繁衍了二千多年、還在發揚光大。我挙一個例:

英国牛津大學内有一座建於350年前的大礼拝堂。1985年、大學發的建設部門、發現那座礼拝堂的二十多根巨大橡樹的横梁己経腐杇、現那座礼拝堂需要立即徹底整修。但當時那様巨大的橡樹、毎根要価25萬美金。大學無此予算。正在愁眉苦臉、無計可施時、大學園芸部報告説、校園一角有200多顆350年前種植的橡樹、足堪使用。原來350年前設計那座礼拝堂的建築師、己予見百年後礼拝堂需要整修的事、予先種好橡樹、等待使用。350年後、那位建築師的墓園早己荒廃、但是他的責任還存在、這是一種遠見、一種對永恒的責任。

四、 結語

靈修, 可以是有自己的方式, 可以是在早晨,或是傍晚或是晚上 。全視個人適當的時間。

我們今天的経文:詩編143:7~10節、是大衛對於上帝祈求的詩篇

① 求袮垂聴、②求袮不要躲開不理我、③求袮使我天天記得你的慈愛、④求袮指示我該走的路,⑤我向袮尋求庇護; ⑥求袮救我脫離我的仇敵。⑦求袮教導我遵行你的旨意。⑧求袮恩待我,引導我走平坦的路。

一路的懇求、真誠的悔改、懇切的帰依、眼涙斑々的訴求。

大衛王是以色列歴史上最偉大的王、但也是一位有很多瑕疵的王。経歴了許多苦難、失敗、挫折、但毎次他都知過悔改、浪子回頭、重新帰回主的懐抱。

譲我們學習這種虔誠和誠心帰依上帝的姿勢, 在早晨靈修祈禱,對於上帝的祈求, 讓人知道人生的道路, 危險困難之時可以得到保護,使人的心可以明白上帝的旨意, 並且得到平安。 願我們也能在靈修當中,得著上帝給予我們得平安與喜樂。

參考的經文敬拜(詩篇95:6-7)、 讀經(提摩太後書3:16-17)、默想(詩篇1:2)、傾聽(詩篇143:8-10)、祈禱(腓立比4:6-7)、等候(詩篇25:5)等等。

願我們可以在靈修之後,與主相對遇,並且建立習慣,與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

祈禱:

「親愛的上帝求你今日與我們同在, 向我們說話, 使我們明白上帝的旨意, 活出快樂的一天。」 祈禱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 阿們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