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主的聖餐』

『主的聖餐』 宣召:以賽亞55:6-7 聖經:馬太26:26-29 聖詩:159,365,344,402 啟應文:33 郭寬城 牧師 2017/06/04

今日,再次與兄弟姊妹一起來分享主所設立的聖餐。 聖餐是耶穌親自設立、在當年逾越節的「最後晩餐」時、耶穌予知十字架的時機迫在眼前,為了完成拯救人類的大業,主設立「新約」、與學生一起來領受餅和葡萄汁。祂所做的不只是紀念以色列逾越節,更在這聖餐當中付予新義, 要學生們以後要以此來紀念祂。 一、 聖餐的意義 主設立聖餐時、祂拿起「餅」來擘開了,說:這是我的身體。(26節)叫學生拿去吃,這一個餅,象徵了祂為我們犧牲的身體 ,所以當我們領受時,就肯定與祂的救恩有份了。 「葡萄汁」 象徵了祂為我們犧牲,所流出的寶血。(28節)「這是我契約的血」, 為了赦免人的罪而流出的。這寶血洗淨了我們的罪愆。

我們一起領受是表示了 ◎參與了耶穌基督的受苦。 十字架之刑、是古代羅馬帝国最為残酷的刑罰。受刑者必須忍受長時間的苦痛才會慢々流血至死。今天我們領受了這餅和葡萄汁、也就参與了耶穌的受苦、對耶穌的犠牲感同身受 ◎分享了耶穌基督的救贖恩典。 通過了十字架的犧牲,耶穌為我們帶來人與上帝之間的和解。耶穌基督的救贖,讓我們有平安和喜樂。在教會的團契的生活這是我們分享了祂的生命。 兄弟姊妹們! 我們今日領受了主耶穌的聖餐, 再一次了解這意義。 知道教會是基督的肢體,互相地關懷,讓我們來參與基督的受苦。 我們也領受了上帝的救恩, 是通過了耶穌基督的犧牲來給予我們的。 二、「舊」與「新」的盟約 古代的契約是通過動物的血,來互相結契約(盟約)的。祭司獻上了祭物,來取得上帝的赦免。 新的契約(盟約),是通過了在十字架上耶穌所流的寶血來建立的。耶穌基督獻上了祂自己來當作祭物,一次而竟全功, 人類得到救贖了。 「我的血就是盟約的血, 為眾人所流出的」(28節) 信者通過了相信耶穌基督這一個信仰, 讓我們的罪得到了赦免,可以得到拯救了。基督的寶血作為我們立此新約重要的記號,讓我們成為祂所救贖, 成為新約的子民。這一個新的子民有福氣, 就是舊的我與基督同死,新的我與基督同復活的新生命。 三、結語 喜劇大王卓別林説:我喜歓在雨中散歩、因為雨中没有人會看到我的眼涙。 喜劇大王也有苦悩、也有涙眼迷濛的時候、何況我們。毎一個人都難免有很多的困難等待我們去克服。 卓別林還説過一句名言: 「當你看到月亮、你會感受到上帝之美。 當你看到太陽、你會感受到上帝的大能。 當你照鏡子、會感受到上帝偉大的創造。鏡中人能説善道、會説會笑。」 我們毎一個人都是上帝獨一無二的創造物、所以我們要好々顧守自己的心身霊命、注神行天路。雖然我們都是人間過客(旅人)、但上帝是我們的响導、上帝巳選定了我們的行程、予約好住宿的地方、和等待我們去立足的目的地。譲我們全心信靠主、享受他賜給我們的人生。 做一個基督信徒、我們至少有両種義務與責任。 ① 通過研読聖経和参與礼拝、了解神的旨意、獲得生命之糧。 ② 通過聖餐、領受耶穌救贖的恩典。 主親自設立聖餐、二千多年來、信徒們以同様的作法、同様的儀礼、綿延着基督的信仰伝承。通過二千年以上的時空、我們継続用聖餐來記念主、這是感恩的宴席、反覆信仰告白的時間。 聖餐也是我們和聖父聖子、「天人合一、衆信徒合一」的至大福気的時間、也是永生的盼望、臨到我們身上的時刻。請一斉來領受。 兄弟姊妹們!我們通過聖餐來體會同為基督肢體的關係,是教會共同體的重要體驗。願我們以感謝的心來領受,並且以此心來等待耶穌基督的再臨。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