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教會的生活』

『教會的生活』 宣召:詩篇113:1-3 聖經:希伯來書10:24-25哥林多前書12:24-27 聖詩:522,281,388 啟應文:53 2017/06/25

為什麼我們禮拜天一定要參加教會的禮拜? 為什麼我們有黙禱,又有祈禱? 一起來過這段的時間,這對與我們有甚麼意義呢譲我們一起來領會。有説:教育包括「智育、身育、體育、群育」。而教會生活、就像「群育」一様重要、互相「切磋琢磨」、砥砺信仰。因此 我們藉著來參與教會的生活一起來看聖經與禮拜。 「聖經」是上帝的話語,裡面有記載著有關人生的事, 生命的故事,是「智慧的書」、更重要的是、「聖經」是「信仰的書」、「啓示的書」。所以,我們來理解。藉著在此的時間,讓我們學習有關於生命的意義。讓我們也學習人生要緊的事,面對創造生命之主,我們祈求祂的憐憫與幫助。 「禮拜」,這是與上帝交通的時間,我們參加崇拜,一起參與教會生活,是為要一起來領受上帝的恩典受祂的祝福。

一、教會的生活 (分享耶穌基督的愛心) 希伯來書10:24-25 這裡教導我們積極來參加教會的生活, 分享耶穌基督的愛心。 來到教會,這是上帝給予我們的機會,我們不是只有一個人,乃是一群兄弟姉妹,全世界如同千萬的信徒們一起到上帝的聖所來讚美禮拜。 作為基督徒,我們如同聖經所講的,「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彼此相顧」,就是「一同思考怎樣做出可以彼此幫助的事」。這一個出發點就是以耶穌基督給予我們的愛心,來彼此幫助。耶穌基督的愛乃是「身体力行」的愛, 是十字架「献身、犠牲」的愛、而祂的復活更顯示給我們「救贖和重生」的愛。 所以,如同希伯來書10:25節一般 「不可停止聚會」, 因為聚會會提醒我們彼此關懷,更多的愛主。通過在教會的活動可以幫助我們明白上帝的話語,主內的兄弟姊妹的交誼;並且在生活中盡力行善,分享耶穌基督的愛心,如同點燈在黑暗之處,讓這一個社會更加光明溫暖。

二、教會的生活(肢體互相幫助) 哥林多前書12:24-27 教會的生活是彼此互助的,聖經中稱教會為基督的身體。說明了教會與基督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身體有許多的各個不同的肢體, 雖然身體有許多不同的肢體, 然而合在一起仍是一個「完整身體 」。

我想我們都知道、我們身上有一個器官叫「盲腸」、盲腸在我們腹部的右下方。但可能很少人知道「盲腸」有什麽功能。長久以来、医学界一般認為盲腸没有明顕功能、且屡々引發盲腸炎、有害無益。 很多漁師和船員都在乗船以前、先把盲腸割掉、免得在洋上突患盲腸炎很麻煩。 但最近資料顕示、盲腸有免疫効應、不可軽言割除。割掉盲腸的人、其大腸癌的發病率、比未開過盲腸的人高2.1倍。可見、上帝所創造的人類、全身毎一個臓器、都各有効能、各司其職。没有一個是無用的、没有一個是多餘的贅肉(Lan-San-bah)。 多麽奇妙的。

保羅以身體作為比喻, 強調教會每一個會有的重要性。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 ,雖然在世界上許多不同的角落,受不同的歷史、文化影響有不同的表現方式, 然而,卻有共同的根基,乃是以耶穌基督為首領。 基督徒乃是受洗來屬於耶穌基督。

我們是基督的肢體,而且是彼此互助的。哥林多前書12:26節,『若一體受苦,百體同受苦;一體受榮光,百體同快樂。』 當我們的身邊的人得榮耀時,我們的反應如何?聖經的教導是要與人同歡喜。 當有受苦的時候,我們的反應又是如何呢?聖經的教導是要與人同擔當苦難。

我們要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傷的人同哭(羅12:15) 上帝讓我們有機會餐與教會的生活, 願我們一起來學習這一種的分享的精神,以及共同承擔苦難的精神。

三、結語 以弗所1:22-23 1:22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1:23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主的恩典充滿在我們當中,誠願我們歡喜來領受。 教會的使命,就是受上帝的祝福來傳道。因著參加禮拜,分享聖經的信息守聖禮典,基督的救贖福音傳開了。我們以喜樂的心來領受上帝的恩典,並且來參與教會的生活, 來學習這一恩典的生活方式, 這是上帝給予我們的祝福。

參與教會的生活讓我們為持守上帝的拯救世人的福音而努力,時時以虔誠的心來祈求。祈禱如同是信仰者的生命線,與生命之主交通 領受祂的話 來讓我們的靈性可以菁英,不只是為自己,而且是為了他人,為了這個世界和平的緣故。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