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聖靈的工作』

『聖靈的工作』 宣召:詩篇65:4 聖經:羅馬14:17約翰14:16-17 新聖詩:179,307,396 啟應文:12 郭寬城 牧師 2017/07/16

上一週,我們探討有關基督與教會的關係。耶穌基督犧牲了他自己成就了上帝的救恩。祂是教會的根基,因此,我們要時常學習基督的教導。將信仰穩固於祂,如此,我們的生活才會在此世間遇到風雨,仍然屹立不搖。 這一週,讓我們來認識聖靈所工作的。聖靈如同風(約翰20:22) ,風吹人難以看見祂的全貌,然而,卻是感受到祂的存在與威力。復活的基督向門徒們傳授、讓他們領受聖靈、他們因此受到了激勵而勇敢地來為祂作見證了。 聖靈如火焰,降臨在初代教會信徒上,(使徒行傳2:3-4) 使他們得以受到感動,彼此可以明白所說的、所表達的,讓他們的心中火熱。 祂是有能力的,感動人心,成就偉大的聖工。火也象徵了考驗、試煉,在主的考驗當中,讓我們信仰更加堅定信靠祂得以面對人生的挑戰。

一、聖靈的幫助 在約翰福音書中,有記載著耶穌應許、在祂昇天以後、會差遣保惠師―就是聖靈,到祂的學生當中,成為他們的幫助者。 這一些的幫助包括了 辯護、幫助、激勵、安慰和糾正的工作。 當我們心靈受傷的時候,祂能夠來安慰我們,替我們來祈禱代求。 耶和華的話如同明燈照亮我們的前路,聖靈提醒我們,糾正我們的錯誤,讓我們知道甚麼是正確的道路。

除此之外,聖靈還有教導的角色。

約翰福音書14:16-17中提到了「真理的靈」,祂是引導信者導向真理的那一位, 讓信者得以走在真理之中。 我們知道「聖靈」是復活的主向父祈求來的;也是父所差遣來的,賜給我們另一位慰助者,永遠與我們同在。

二、在聖靈的歡喜 保羅在他的書信中提到上帝的兒女們接受聖靈,乃是上帝對他們永生的保證。(羅馬書8:13)所以,保羅要基督徒的生活和品格,是要追求聖潔。 兄弟姊妹們!讓我們以此來成為我們追求的目標,得到那永遠的生命。 上一週我們也一同學習,教會―是上帝的家庭,信徒是上帝國的百姓。我們原本是罪人,通過了耶穌基督的救贖,得以與上帝和好了。(羅馬書10:9) 羅馬書14:17中,保羅也同時提到了我們應該努力的目標。 『 因為上帝的國不在飲食,是義,及平安,及佇聖神的歡喜。』 因著聖靈的工作, 我們可以知道要努力的,不在飲食,乃是明白上帝的旨意,得到祂的救恩,成為救主耶穌所救贖的,以及在那當中得平安與喜樂。 求主幫助我們可以得著這榮耀的祝福。

三、願被聖靈充滿來傳揚祂的作為  基督教的基本教義是「三位一体」、也就是聖父、聖神、聖子、三位一体、同格。 聖子耶穌受肉為人、既為肉身、就受空間限制、只能同時在一個地方出現、不能同時在很多地方出現、但聖霊無所不在、無所不到。只要你接受他、認識他、祂會在我們的生命裏,常與我們同在。 馬太7:7 ( 路 11:9-13 ) 「你們祈求,就得到;尋找,就找到;敲門,就給你們開門。 7:8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到;尋找的,就找到;敲門的,門就開了。 何等偉大的恩恵。 願聖靈臨在, 親自做工,讓我們得以分享到祂的能力。 願我們願意讓聖靈如風吹醒我們,讓聖靈的火照亮我們的心。 (約翰5:26)『是保惠師就是真理的神對父出的,我對父欲差伊就近恁;伊若到,欲為著我做干證。』 聖靈通過耶穌來與我們親近,住在我們當中,我們因此得著力量來做見證。 那使耶穌復活的力量就在我們當中,此力量幫助我們來克服生命中所有得綑綁。 祂幫助我們放開過去負面的力量,求主釋放我們,因為祂通過了聖靈保惠師來幫助我們,使我們可以在困難當中堅強站立。

祈求, 求主幫助我們來克服那一些限制我們生命的限制, 求主幫助我們活出新的生命。 奉靠主耶穌得聖名 祈求 阿們!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