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主設立聖餐

『主設立聖餐』 宣召:詩篇149:1 聖經:路加22:14-20 新聖詩:272,365,159,391 啟應文:8 郭寬城 牧師 2017/10/01

今日,我們奉主名來舉行聖餐,願我們以此來領受主耶穌基督的救恩。

一、主設立聖餐 「最後晩餐」本是記念以色列人的伝統節慶「過越節的晩餐」。耶穌予知危険臨身、設立「聖餐」。祂和門徒們一起享用最後的晚餐,在餐中,祂以擘開的麵包和葡萄酒來象徵祂的犧牲。祂也吩咐基督徒常常以此來紀念祂, 深切地表達了對門徒們有始有終的愛。 今日,我們奉主名來舉行聖餐,如同路加福音中所記載著的,耶穌與門徒一起來領受聖餐的情景,紀念上帝的拯救,祂的愛完全地表明了。 聖餐是讓我們具體地經驗到主耶穌完全的愛的所在,通過了這一個儀式,我們領受了麵包和酒, 將耶穌基督接納到心中, 譲我們得以與祂合一。 二、 聖餐的意義 在聖餐的儀式當中, 我們真真實實地體驗到了 自己受到主耶穌基督的拯救。 在聖餐式中、我們反覆朗読持続二千多年來一様的式辞、我們穿越時空、共享耶穌對門徒們的愛、共同擁有耶穌十字架的犠牲、救贖和復活的力量、同享永生和耶穌再臨的偉大史観。 我們領受聖餐 不只是吃麵包和酒,接受了耶穌的身體和寶血。而且我們與祂對遇,接納祂到我們的心中,來醫治我們, 如同祂早時候在加利利醫治病人一般。 1.紀念主的救贖 聖 餐是「紀念主耶穌基督的死和祂的復活」, 紀念祂的犧牲和祂的救贖, 可以說是表現一種的希望。 從死裡復活,這是一種大的「轉變」。 接受主耶穌的救恩,讓我們生命中的破碎的也被轉變。我們或許會懷疑、忌妒 或是受到心靈的創傷。這一些是破碎的,不完全的,在領受聖餐之後,也被上帝的聖靈來改變我們。我們的一切言行,思想,也被祂的靈充滿而改變了。 我們不斷追求信仰, 領受他的救恩, 不斷地來轉變我們的生命

2.合一的團契關係 聖餐對我們來說,是最神聖的與上帝相對遇的時候,感謝上帝!讓我們一起參與了。這是讓我們在一次體會合一的團契關係,教會的兄姊是同受主恩,成為上帝的大家庭的一份子。 在此當中體會上帝的愛,並且和兄弟姊妹一起領受,有同心合一的團契的關係, 一起分享了在上帝的救贖恩典當中的喜樂。

3.敬虔的領受 我們在聖禮的當中,是以「敬虔」的態度來領受,以「默禱」來預備心,將主耶穌基督的愛,透過了此儀式 來烙印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懇求主耶穌基督赦免我們的罪,將救恩施給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充滿光明和希望。

三、結語 上帝藉著聖餐, 來傳達了祂與我們同在的意義。 讓我們誠心來領受,來紀念主,主也紀念我們,紀念我們的需要,特別是罪得赦免的需要。再一次 求主赦免我們的罪,帶領我們進入那永生之門。 聖餐提醒我們同是主耶穌基督的肢體,我們是兄弟姐妹,在主裡互相代禱, 同心協力來與主同工。 願主耶穌的救贖恩典在我們心中 ,願上帝祝福大家!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