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洗禮聖餐的意義

『洗禮聖餐的意義』 宣召:詩篇149:1 聖經:哥林多前書11:23-26;馬太28:19-20 新聖詩:9,354,365,387 啟應文:10 郭寬城 牧師 2017/10/03

今天,歡迎大家聚集主的施恩寶座之前,讓我們來過待降節的第一個主日。今日,擺在前頭的蠟燭點燃,表示我們信徒的心。在等候、等待耶穌的降臨。紫色表示「反省悔改」的意思,提醒我們都是罪人,不配迎見上帝,需要悔改,為自己的罪憂傷,仰望主的拯救。願大家一起來預備心,領受祂的救恩 。 在此舉行洗禮與聖餐。邱姊妹今天在此受洗,然後要與教會的兄弟姊妹一起恭守主耶穌基督所設立的聖餐。 上帝愛世人,甚至於將他的獨生愛子賞賜給我們了。洗禮與聖餐是上帝拯救我們的恩典的記號。今日,我們有此福氣來一起領受了,願主恩常與大家同在。 一、洗禮的意義 洗禮在初代教會是一種入會的儀式,一個人通過了告白信仰,接受水洗歸於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上帝,而被接納為教會的成員。 接受洗禮的人秉持著信心來告白信仰,所領受的洗乃是有「洗除罪惡,使人獲得稱義的恩典」。 聖經上記載著,主耶穌要我們努力來傳揚福音、領人歸主。 『所以,恁著去招萬百姓來做學生,給行洗禮,互歸佇父、子、聖神的名。 見若我所有命令恁的,著教示守,閣我日日及恁佇,到世間的路尾。』(馬太28:19-20) 今日,我們將為邱姊妹施洗,希望大家可以在此更進一步了解受洗的意義。通過洗禮,讓信心得以更加地堅定,願我們都能夠再一次在上帝的面前告白信仰,蒙受上帝的救贖恩典。

二、聖餐的意義 聖餐是主耶穌所設立的,就是在耶穌被釘十字架之前的逾越節晚餐中,祂和門徒一起吃晚餐,形成一個新的團契。聖餐因此是從舊約的逾越節晚餐轉變而來,是藉著主耶穌親自所設立的,來紀念祂在十字架為世人贖罪犧牲的作為。 聖餐是教會中重要的儀式,兄弟姊妹們藉著共同領受聖餐,來一起體驗作為基督身體彼此互為肢體的關係,這是教會共同體的重要體驗。 在聖餐當中我們領受餅與葡萄汁。餅象徵基督的身體。葡萄汁,象徵基督的寶血,為我們所流出來。(哥林多前書11:23-25) 信徒們在聖餐中領受基督的身體和寶血, 表示了: 『有份於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與復活,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 使自己的身體破碎了,寶血流出,來完成上帝拯救世人的恩典。 信徒們藉著在聖餐中與基督的身體和寶血的聯合,而領受上帝的赦罪恩典,擁有與基督同死同復活的新生命。』

今天、我們守聖餐、就是要提醒自己、認清自己、明白這救恩是上帝給予我們最好的禮物。領受聖餐,譲我們Khin-tiau主耶穌、注神主耶穌、永遠保住信仰的「初心」、只有一直成長、没有後退。

三、結語 『因為恁逐擺食此個餅,飲此個杯,是表明主的死,直到伊閣來。』(哥林多前書11:26) 上帝的救恩是持續不斷的。 今日,在期待主耶穌的來臨之際,我們藉著領受聖餐,再一起來領受上帝的恩典。為上帝奇妙的救恩獻上感謝。也為邱姊妹, 為她的家人,師長,朋友代禱。願上帝豐盛的生命與大家同在。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