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救主的降生

『救主的降生』 宣召:約翰1:14 聖經:彌迦5:2;路加2:8-20 新聖詩: 55,48,392 啟應文:41 郭寬城 牧師 2017/12/24

聖誕快樂! 大家歡喜聚集一起來慶祝救主降生的好日子,誠願祂所帶來的慈愛與平安,永遠與大家同在。 救主今日降生,上帝的愛來到人間、來到我們的心中。如同聖經所記載: 『道成肉體,徛起佇咱中間,有恩典及真理滿滿。閣阮曾看見伊的榮光,親像獨生的子對父所得的榮光。』 (約翰福音1:14) 讓我們看看在聖經中所記載的事。

一、萬民的救主 路加福音記載著 主耶穌降生的好消息,在伯利恆的曠野。有天使來向牧羊人報這大好的消息。因為牧羊人他們無法謹守律法、安息日仍要照顧羊群、不能休息、所以被視同邊縁族群、但聖子降生的大好消息的第一報、天使竟然是報給那一群牧羊人説:「莫得驚!因為我報恁大歡喜的好消息,互百姓攏有份;』(路加2:10) 伯利恆是一個卑微之地, 彌迦書所預言的,上帝所差遣的救主將要降生在那卑微的地方,如今應驗了。伯利恆以法他啊,你佇猶大諸個鄉社中做微細者,欲有一個對你遐出來,佇以色列中間給我做掌權者;伊的根源對古早,對第一起頭就有。 (彌迦書5:2) 而且不是熱鬧的客棧, 是卑微的馬槽裡出生。 『互百姓攏有份;』這些是表示上帝的愛, 無論貧賤富貴,海角天邊,使每一人都領受。

二 、博士們獻上三禮物 耶穌降生時也有記載著博士們看見星象來到伯利恆 ,誠心獻上三禮物(馬太2:1-12),「黃金」「乳香」和「沒藥」 。這「黃金」預表了主耶穌是最尊貴榮耀的君王。 這「乳香」則是預表了祂是上帝所用油膏立的 彌賽亞─ 救世主, 已經降臨人間。 「沒藥」 則是預表了祂將為了世人而犧牲, 祂的愛在此顯明出來了, 這是上帝給世人最有價值的禮物。 上帝的愛通過耶穌基督的降生到人間,到每一個人的心中。 無論是誰,都接納了這至尊貴的禮物, 願我們以生命來回答上帝給我們的愛。

三、同心禮拜,榮耀上帝 西暦記年、耶穌降生以前是BC(Before Christ=主前)、耶穌降生以後是A.D.( Anno Domini=主後)。主前BC、人類的歴史是暗淡的時代、但主後AD、是光照人間的時代、有愛、有平安、有救贖的時代。可以説 二千多年前所發生的事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按著聖經我們知道,上帝「道成肉身」降臨人間,我們也是和當時候的約瑟、瑪麗亞、牧羊人、博士們一般,如此歡喜來迎接救主降臨。 我們今日在教會中禮拜,沒有任何特別的資格限制,上班族、家庭主婦、創業者、學生都是可以參加。没有人是邊縁族群、如同在曠野的牧羊人聽到那大好消息一般。我們也是同心禮拜,來領受了上帝的大好消息, 和天使一起讚美上帝。 願一切榮耀歸與祂。

四、結語 我們以歡喜的心來感謝上帝,因為祂差遣獨生愛子── 耶穌基督降生。讓人間充滿了恩典與慈悲。如同天使高聲頌讚一般:『佇極高的位榮光歸佇上帝!地上和平佇伊所歡喜的人的中間!』(路加2:14)   馬太1:13 「有童女將懷孕生子,他的名字要叫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的意思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既然「上帝與我們同在」、我們的心中就不再黒暗、没有恨、没有嫉妬、只有平安、只有祝福、只有喜楽、只有愛、只有光明的体験。所以説 今日,我們歡喜來領受了上帝的愛,也願意在心中做一小小的決定: 以祂的話語來成為人生的生活準則。願意一生「榮神益人」。 誠願上帝的慈悲平安永遠與大家同在, 從今時直到永遠。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