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行神蹟的耶穌

『行神蹟的耶穌』 宣召:詩篇65:4 聖經:馬可4:35-41 新聖詩: 131,254,390 啟應文:57 郭寬城 牧師 2018/2/25

歡迎兄姊一起來敬拜,上帝的聖名是值得頌讚的! 今天也是一年一度的信徒會員大會,願主保守祂的聖會以及祂的聖工,願一切榮耀歸於祂。

一、祂使風浪平靜 今日參考的聖經節是馬可福音書, 記載耶穌行神蹟的事情。 耶穌所行的神蹟 大區分有三類, 大自然的神蹟(讓風停止),趕出汙鬼,讓死人復活等等。這些神蹟是世人所無法做到的, 但是,耶穌基督做到了。

祂使風浪平靜, 根據馬可福音書的記載。 當時候大風起,引起了大浪, 船受到了至大衝擊,幾乎要沉下去了。 人生也是如此,原本是風平浪靜的, 突然間大試驗臨到, 那時候, 我們會不安。在那當下我們的心靈需要安靜, 正是需要耶穌的時候。 二、行神蹟的耶穌  加利利湖海抜-213M、東西両邊山高約800M、落差1000M、一到傍晩、湖面熱氣貯留、與山坡冷氣對流、屡々引起暴風。相当危険。用現代日語的表現也許可以説是「ゲリラ暴風」。但多半規模不會很大、時間不會很長。 弟子們多半是有經驗的漁夫、對這種暴風、應當習以為常、但這次的暴風可能超乎他們的予期、相當危険、一時乱了方寸。才想起耶穌睡在船頭。(馬可4:38) 弟子們叫伊醒,給伊講:「先生!阮欲無命,你無要緊嗎?」 馬可用這句話描繪出他們的不安、無助。 兄弟姊妹們!我們的人生也常有暴風、這是人生的試練。要有心理準備、對自己的對處能力要有自信、對神要有信心、信頼。在超乎我們處理能力的危急時刻、該依靠祂的聖手扶持,讓我們平安度過,繼續保守我們人生的腳步。 耶穌使風浪平靜,這是他對大自然行神蹟,通過這神蹟,我們可以知道他是大自然的主宰。 (詩篇106:9) 三、結語  耶穌在世的時代、猶太地社會整體像是重病在身、宗教領袖像貴族一様高々在上。而律法至上主義者的法利賽人、又過度拡張律法的権威、将多数窮人、病人和残障者、排擠到社會邊縁、譲他們生不如死。 但耶穌向他們伸出愛的双手、憐憫他們、関心他們的處境、耶穌甚至不排除當時被視同不可触民的ハンセン病人、伸手対他們説「你們的罪得赦了」。這種「愛」本身在當時就是一大奇蹟。

最後、我以一個「信心的故事」來結束今天的話:

2003年、美國有一位17歳的青年叫Ruben、去朋友家玩、剛好朋友家母狗生小狗。大家都看得入神。但不久Ruben看到母狗突然有一個奇怪的動作、就像是要圧死其中一隻小狗。Ruben非常震驚、就把小狗搶了下來。原來這隻小狗天生残障、只有両隻後腿、没有前脚。因為這種残障在自然界無法生存、母狗才會想把這隻小狗弄死。Ruben起了惻隠之心、就把小狗帯回家扶養。 Ruben把小狗起名叫「奇蹟」、因為小狗奇蹟般地得以存活。 小狗長得很快、不到一年、己長得很高大、很活発、毎天Ruben帯「奇蹟」散歩、 「奇蹟」用両脚直立歩行、給人完全没有残障的印象。因此、Ruben把「奇蹟」改名為「信心」、因為這隻狗並不「残障」、而且充満「信心」。(Faith!) 「信心」的散歩風景経網路流傳、一挙成名。有一位老太々、久患糖尿病、両下肢壊死、必須裁断。老太々痛不欲生、心想自殺。但當她看到「信心」的映像、専程跑去看「信心」、當她把「信心」抱在懐中、老太々頓然改変了尋死的念頭、勇敢地接受現状、恢復了對人生的信心。 原來、残障不是器質上(肢體上)的問題、而是「信心」的問題、人就算「五体満足」、如果失去「信心」、才是真正的「残障」。 耶穌的時代、撒多該人及法利賽人、剥奪了多数窮人、病人和残障者的尊厳和信心、才使他們真正「残障」。 現代奥運會、會後還有パラオリムピック、雖然他們身体有些不便、但並不残障。他們全力以赴、躍動的雄姿、美而可貴。這正是基督的博愛精神投影在現代的代表成果。 人生而平等、残障不是問題、没有人是多余的存在。只要不失去信心、却要忍耐到底、努力到底。馬可4:40 耶穌指責門徒說:「為甚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Why are you full of fear? have you still no faith?)譲我們千萬不要膽怯,也永遠不要失去信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