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主復活

『主復活』 宣召:詩篇65:6-7 聖經:馬可16:1-8 新聖詩: 115,102,389 啟應文:54 郭寬城 牧師 2018/04/01

大家平安! 今日,我們一起歡喜慶祝主復活的大歡喜的日子。分享祂復活的生命, 長在我們的心中。

一、馬可福音書的見證 經文上有記載著,

《耶穌断氣以後、因是安息日前一天的傍晩、亞利馬太人約瑟來了(一個受人尊敬的議員),大膽去見彼拉多,向他要求收殮耶穌的身體。因巳将日落(進入安息日後、照猶太人的規距、什麽事都不能做)、所以未能仔細處理耶穌的身體、只用麻紗包好,安放在墓穴裏,又把一塊石頭滾過來,堵住墓門。因此、安息日過後一大早、》

抹大拉的瑪麗亞和雅各的母親瑪莉亞來,買了香膏,去耶穌的墓地要去用油膏耶穌的身體。結果當他們到墓地大吃一驚,看見石頭從墓門滾開、又看見有一少年人。 此少年人跟他們說: 『不要驚慌, 你們尋找那定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 祂已經復活, 不在這裡。』(馬可16:6) 又説:「要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可以見到他。」(7節) 《然後、耶穌首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又在往以馬仵斯路上、向兩個門徒顯現、最後、耶穌向正在吃飯的十一使徒顯現。祂責備他們;因為他們既缺少信心又頑固,不信他復活後看見過他的人所報告的。 16:15 他對他們說:「你們要到世界各地去,向全人類傳福音」。》(6:12-15)

這消息很快地就遍傳各地。

二、主復活的意義 「主復活」,是千古以來最大的奇蹟。

《先是亞利馬太人約瑟收殮耶穌的身體、将之安放在墓穴裏。 耶穌的故事、似乎巳没有続章、到此為止。弟子又一個不剰、全体逃亡。福音焉焉一息。但驚天動地的事発生了、耶穌復活了。在許多人面前顕現、多数的証人、証言。更奇怪的是、烏合之衆的弟子們、一夜之間、反転成堅強無比較的宣教闘士。什麽事譲弟子們産生這麽大的変化、除了耶穌的復活以外、没有合理的解釈。就這様、耶穌復活的奇蹟、終於牽動了世界宣教的奇蹟。》

主耶穌基督的復活,祂如今穿越了時空的限制,仍在我們當中做工, 在眾教會當中來做工。讓哪一些接納祂的人改變了生命。

耶穌的死讓眾人看到了,其中羅馬百夫長在十字架下說了一句話說:祂真是上帝的兒子。目睹主斷氣時所發出的見證。(可十六39)他是被主的死所彰顯奇妙的大能感動,而歸信真道的第一位外邦人。根據傳說,他的名字是郎基勞斯(Longinus),當時他所站的位置,正好面對十字架,因此,他能清楚看見主在十字架上受難的情況,他被眼前的景況所震撼,在那山崩地裂,特異現象中,極其害怕。(太廿七51~55)

在耶穌死亡的瞬間,大地震的景象,其中聖殿至聖所的布幕由上至下裂開了。而上帝的作工之下,在第三天主復活了 ,這是最大的奇蹟。 此奧義是主的能力戰勝了死亡, 上帝的權柄勝過了這一世間的惡勢力。

主耶穌的弟子之一約翰,祂在被抓到拔摩島上囚禁時看見了異象。他將所看見的寫成了啟示錄。見證了主耶穌是上帝的羔羊 ,祂必然掌權, 來勝過這世間的惡勢力 ,在祂裡面得以得到安慰 ,並且約翰也祈求主耶穌在來臨更新萬物。

《耶穌逝後五年、耶穌又對保羅顕現》

復活的耶穌改變了保羅的生命,他改過自新了。 在哥林多十五章保羅見證了主耶穌的復活他說:『基督若未曾復活,就阮所傳的是空空,恁的信也是空空。』 復活的耶穌基督改變人心, 使人改過自新。 今日,我們的生命要做決定,時常連結於祂,常常受到更新。 如同耶穌自己所說的 :『15:5 我就是葡萄樹,恁就是枝。tiam佇我,也我tiam佇伊的,就結果子多多;因為及我相離,恁就 boe(不會)做甚麼。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常連結於我的必定得以結果子。』(約翰15:5) 三、結語 『主復活』。這是可信的,在聖經中明明記載著, 眾聖徒一起來見證的。今日我們與眾歷代信徒一般一起歡喜慶祝。 願我們時常開啟心門,迎接祂成為我們的救主。連結於祂,讓我們的生命不斷地更新,在一生中來為祂作見證。 保羅的書信勉勵我們。 (哥林多前書15:58) 『所以,我所疼的兄弟啊,恁著堅固,無搖泏,常常盡力佇主的工;因為知恁著磨佇主的呣是空空。』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