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耶穌的升天與世界宣教

『耶穌的升天與世界宣教』 宣召:詩篇63:1-2 聖經:馬可16:19-20 新聖詩: 109,113,390 啟應文:47 郭寬城 牧師

大家平安! 今日,我們一起來分享馬可福音書最終所記載。主耶穌基督祂升天,與之後的世界宣教。

一、耶穌升天的前後 耶穌向弟子們說:「要向世界宣教」, 之後,祂昇天坐在上帝的右邊。 在四福音書當中, 只有馬可福音書記載著耶穌升天的事。 在之前他有預言此事了(14:62) 在上帝的右邊, 是指出與上帝共享榮耀, 並且支配世界的意思。

馬可福音書記載着:耶穌親自差遣他的門徒,要到世界各地、從東到西,傳佈那神聖、不朽、使人獲得永恆拯救的信息和福音。 弟子們不再是拘泥於加利利地、猶太地一個小小世界, 乃是往更為寬闊的世界去廣傳福音。 此書也是再一次地確認了,耶穌基督的福音是潔淨心靈的力量,是不朽壞的,是永遠的救贖。 這對於我們而言是何等珍貴的約定啊!約翰見證,那是永生的食物(參考約翰福音6:27)。之後的使徒行傳就是有關之後傳揚福音的記載。

二、向世界宣教 在耶穌空空的墳墓裏、天使告訴三位婦女説:「你們快去告訴他的門徒,尤其是彼得,『祂要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可以見到祂。』」(馬可16-7) 復活的耶穌為什麽要弟子們到加利利相見。 耶穌在加利利開始宣教第一聲(馬可1:15) 他說:「時機成熟了,上帝的國快實現了!你們要悔改,信從福音。」耶穌也特別関照那些社會的弱者、病人和残缺族群。光照社會的暗部。 加利利是耶穌宣教的出發點、也将是向世界宣教的出發點。像驚弓之鳥、四散逃亡的弟子們終於與耶穌在加利利再會、他們巳脱胎換骨、不再是弱兵残将了。因為主照他所予言「復活」了、重新出現在他們面前。 従此、弟子們勇敢地出去宣教。這也是彰顯了復活的主耶穌基督與信徒們同工,主耶穌有應許弟子們,祂要差遣聖靈來與眾人做工(約翰福音書16:7--15) 耶穌升天以前, 把這重要的使命給子弟們,通過他們向世界宣教。 現代的基督徒也是基於這種重要的使命, 不是只有自己得救而已,今後,乃是積極地向人來傳揚這救人的福音,我們感謝上帝,讓我們在今日的宣教道路上行走。 上帝創造世人,並且讓人好好管理這世界,然而,因著罪是人沉淪了 上帝的拯救在每一個世代中顯現,一代接著一代來傳揚下去。舊約時代如此, 新約的時代如此,現代更是如此。世界各地日本、台灣得到福音是因著許多人受到感召而奉獻他們的時間能力,甚至於生命來播種下來的,學習主耶穌基督的博愛分享的精神,讓更多人得到福音。  従15、16世紀以後、一直到現代、耶穌福音的力量、一直是引導人類走出黒暗、走向光明的原動力。 三、參與宣教的事工  今天、我們也要聴従耶穌的指示、從東到西,傳佈那神聖、不朽、使人獲得永恆拯救的信息和福音。 願我們與祂同工, 一起參與宣教的事工。 「莫得為著會敗壞的米糧來著磨,著為著長長佇啲永活的米糧來著磨,就是人子所欲互恁的,因為伊是父上帝所蓋印的。」 約翰6:27 我們也要努力接連於復活生命的主,祂是我們生命的活水泉。參加禮拜靈修來讀經、祈禱。藉著讀聖經來尋求上帝的旨意,藉著祈禱來向祂訴苦,祈求,領受。 不斷地如此連結,讓耶穌基督的生命活在我們的心中轉化我們,不斷地更新生命。父母連結於聖經真理知道如何教導兒女,當我們按著聖經的教導來行,就不至於做令上帝和父母難過的事。

四、結語 主耶穌基督的福音是何等珍貴。 我們歡喜領受也歡喜來分享。 從小小的一個人,到我們所認識的朋友當中。從教會的建築物,或是基督徒的自我的交流中, 往更為廣闊的世界來傳揚福音。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