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誠心來守聖餐』

『誠心來守聖餐』 宣召:詩篇95:6-7 聖經:路加22:14-20 新聖詩303,356,520,397 啟應文:4 郭寬城 牧師 2018/06/03

今日,我們再一次來領受上帝的話, 記載在路加福音書中。 那是猶太人預備要選羔羊之日, 這羔羊是為了要獻給上帝的。 聖經有記載耶穌與弟子們一起過逾越節,而逾越節乃是要紀念上帝的救贖, 那也是預表了上帝的羔羊為世人所準備的。 我們一起來領受聖餐,紀念救主耶穌基督為我們犧牲,祂來到世間救贖世人。 我們今日要誠心來領受、來紀念祂, 如同領受屬靈的米糧,好譲我們在信仰上更為堅定。

一、餅和葡萄汁 耶穌取了「餅」和「葡萄汁」,來與弟子們同過逾越節。 1.「無酵餅」乃是代表了生命的米糧。出埃及記的時代他們匆忙地移動中沒有時間來烘餅,群眾們以此無酵餅來充飢。 擘開, 是預表耶穌身體受釘死在十字架上犧牲祂自己。 路加22:19 閣提餅,祝謝,來擘互in,講:「此個是我的身軀,為著恁來獻的,恁行此個,來記念我。」

2.「葡萄汁」 以色列古早即盛產葡萄, 這是生活上所必須的。在以色列人的生活當中,為了要榨出葡萄汁,必要以巨石磨來磨葡萄的果實,這是象徵耶穌受苦為世人流出寶血。

3.新的約 耶穌來與弟子們同過逾越節。不僅僅是過節,而且賦與新的意義 。 路加22:20 食了後捧杯也是按呢,講:「此個杯是新約,佇我的血來設立的,就是為著恁流出的。 耶穌在此所說 新的約,這是對比舊的約,舊的約是刻在石版之上;但是新的約乃是刻在心版上的,表示人的心相信連結於耶穌基督,如此而得上帝的救恩。

二、守聖餐的意義 讓我們明白耶穌在進入耶路撒冷城時,與弟子在一起過逾越節。祂分享了餅與葡萄汁給弟子們,就是分享救恩給眾人。我們以此紀念,在學習心身連帯於救主耶穌基督的生命、這一種關係,開啓了救贖之道。 我們與歷代的信徒兄姊一樣誠心來紀念,藉以增強我們的信心。 即使是冒著生命的危險也是如此告白,就是初代教會的兄姊們在躲避羅馬政府軍隊的追殺之際, 也是以此來確保對上帝的堅定信仰。從古至今,代代相傳。這也是同信的兄弟姊妹在靈裡面的交誼。 誠心來守聖餐 ,我們都成為上帝家族的一份子,一同 領受主的救恩。 因為主耶穌用寶血所立新的約, 不再只是以色列民族 乃是全世界的人, 每一個人都是有份的。

三、給現代人的福音  聖餐的意義:①聖餐是聖徒們一而再、再而三、在衆人面前、做「信仰告白」。 不断喚醒我們的良知,以堅定我們的信仰。②落實信仰團契的共有與交流、信仰家族間、再度確認信仰的共同作業、互相分享信仰的喜楽。 感謝上帝!讓我們從聖經中來得到有意義的啓示,我們如同有一明燈來照耀前程。 讓我們『誠心來守聖餐』,這是耶穌基督本身所給予我們的永遠拯救的記號。在繁忙生活當中停下來, 騰出心靈的一處,來安靜思考上帝的話語。 因為在那靈修,誠心領受的話語當中,是上帝給予我們心靈的米糧,對於我們的心靈是有益處的。 我們來聚會來與上帝同工,宣揚上帝的偉大道理,就是讓人明白耶穌基督犧牲救人的福音。願我們每一個人開啟心門來領受上帝的救恩。時時連結於祂得到足夠的勇氣和力量來為祂做見證。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