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向神祈求』

『向神祈求』 宣召:詩篇62:1-2 聖經:撒母耳記上3:9-10;以弗所1:15-18 新聖詩18,179,391 啟應文:6 郭寬城 牧師 2018/06/24

聖經中許多處教導我們向神祈求的經文。 撒母耳的祈禱,求主吩咐,奴僕在此傾聽(注意聽,而且願意照此來做)。 另一段是以弗所書的第一章,這是保羅寫信給以弗所教會信徒 ,帶著感謝向神祈求,希望他們更加認識耶穌基督。 『求咱的主耶穌基督的上帝,榮光的父,賞賜恁智慧啟示的神,來深識上帝。 』(以弗所1:17) 一、認識上帝來認識自己 我們誠願保羅的代禱也能夠成為我們的幫助,也就是『通過主耶穌基督賞賜我們智慧啓示的神,來認識上帝。』我們的生命將會因此而得著改變。 從認識上帝,我們得以認識自己,在此世間當中來生活,祈求上帝與領受主恩。 讓上帝來掌管我們。 例如,我們向神祈求,可以説: 『主 ,我很軟弱 ,我需要幫助,求主帶領我, 懇求主將正確的想法,智慧的想法放入我的心中。 』等等。 如此地不斷靈修的過程當中,我們是朝這一條生命的路程來走,拋棄過去的自己,更像上帝的路程前行。

二、誠心來祈求 主耶穌教學生們祈求、基本的態度是「出於誠心來祈求」(路加11:1-4;9-10)。 我們的心受困於這世間的想法、作法,懇求主耶穌可以來幫助我們解開心中的結,可以從那束縛當中得到了解開了,主耶穌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的罪。 我們祈求主耶穌基督。祂是眾人心靈的關顧者, 祂是上帝的獨生子來到了世界上,祂也有許多人的軟弱的面,祂也像我們一様會口渴,會受傷、傷心的時候也跟我們一様會哭泣,會流眼涙)。 但是,因著祂的受傷,我們得到了醫治; 祂的話成為了我們的安慰。 我們也曾經如同迷路的羊 走到歧路, 然而,也在主耶穌的饒恕當中,赦免了我們, 救贖我們成為一個義人(罪得以受赦免了)。願我們誠懇的心來祈求, 使我們的生命得到改變。 三、彼此向神祈求 現代的社會不只是一個人的生活 ,是群體的生活方式。 教會的信仰兄弟姊妹 是彼此關心的信仰團體, 我們在主裡彼此向神祈求, 求主堅固兄姊彼此的信心, 信徒兄弟姊妹同心來侍奉上帝。 上帝給我們有機會在此世界上, 就是讓我們傾聽神的聲音, 如同撒母耳一般, 時常來聽神的聲音,撒母耳應講:「請講,你的奴僕啲聽!」 (撒母耳記上3:10),並且,在此生中來服事祂 ,無論是全時間的, 或是在生活工作上的,都是有機會的。 有時候我們會有軟弱的時候, 我們彼此祈求, 也彼此的鼓勵 ,不斷地悔改下決心來操練,我們的生命中常有耶穌基督的話語, 並且幫助我們正確調整生活的步伐,再向前行。

四、結語  祈求不只是「求」、更要會「聴」、「聴」上帝的聲音、像撒母耳對上帝説:「請說,僕人聽着!」因為我們「求」、並不是「求」我們自己的利益、是「求」上帝的旨意得以成就。上帝的正義在世間得以伸張。 感謝上帝! 讓我們有一位慈愛的天父、随時随地聴我們的祈求、也可以随時随地向祂献上感恩的祈祷。 所以、祈求會幫助我們與神建立關係 並且從祂那裏來得著豐盛人生的智慧。 我們出生到這個世界,不是天生就會祈禱,不是天生就會任何事情。嬰孩學走路的過程也是跌跌撞撞之後才會走路,人生路何嘗不是如此。 人生許多的艱難挑戰,然而,感謝主耶穌基督祂差遣聖靈來幫助我們祈求, 並且開啟我們的眼睛,知道上帝的恩典是何等的浩大。願我們時常連結於祂,來得到人生的幫助。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