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追念神古昔之恩』

『追念神古昔之恩』 宣召:詩篇116:12-14 聖經:詩篇44:1-8 新聖詩:258,222,紀念歌,398 啟應文:17 郭寬城 牧師 2018/07/01

歡迎兄弟姐妹一起來慶祝教會的三十七年紀念禮拜。 池袋台灣教會是基於基督耶穌的救贖精神而設立的教會。 基督耶穌是教會的基石,咱們在此基石上建立,成長,茁壯。 藉此慶祝三十七周年的機會,讓我們再次數算上帝的恩典。 在三十七年前由母會東京台湾教会(荻窪)分設出來,目的就是要藉此機會來使更多的靈魂得救。這是上帝呼召我們與祂同行的過程,祂如何在咱們辛苦的時候與咱們同在,並且在迷途的時候,提醒我們歸向祂。無論是個人,家庭或是團契,教會,我們要認真來體會,們要提筆寫下來,在我們生命當中如何經歷祂給予我們的拯救的過程 求主幫助我們來得勝生命中的種種的挑戰。 一、同心合意學習 我們要秉持著這一個對上帝不變的信念,來熱心地服事上帝的聖工,讓上帝來領導我們人生的腳步。也讓更多的人有機會來聽福音得著主耶穌的救贖。 並且有機會互相聯絡,與其他的肢體之間有好的心靈交通。 我們是從台灣來此地移民或是工作讀書的,處境相同、共同的血脈的關係,因此,一面記取故鄉對於我們的養育之恩 ,不忘記我們的本分。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在此地殷勤打拼,努力在此生活與發展、堅持對上帝的信心,來幫助我們在此地所面對的人生的挑戰。無論是的一代第二代或是第三代,將來有機會來貢獻國家與社會。 咱們是應該要同舟共濟,同心來協力團結在一起的,如同早期的教會一般, 他們最吸引人的地方是 「同心合意」。 (使徒行傳4:32) 我們是移民的世代,我們面對移的居住環境是嚴峻的 但是,我們知道,心中有信仰、在上帝的支撑下可以屹立不搖。如同使徒們與復活的耶穌基督同在的關係,(徒行傳2:46--47) 因此,我們學習他們的這一種與耶穌基督的團契關係,以全新的方式彼此相待,就是有信心不氣餒,靠著耶穌基督復活的生命,讓我們來克服困難。 二、在曠野體驗神恩 詩篇44:1--8以色列通過反省,追念上帝的拯救的歷史,再次來確認自己的角色 ,一起追思神在古昔之恩。古早時候上帝是如何來拯救他們出埃及,得到了自由之身。在曠野生活條件十分地艱辛當中,上帝領導之下使他們安然度過。他們之所以會勇敢地存活下去,乃是仍然對上帝不變的信心,打破那些不好的習慣, 即是埋怨, 懶惰,不相信, 軟弱等等的奴隸的劣根性。 我們今日看到了以色列人歷史當中得信仰體驗。求主也幫助我們,在此回顧神恩的過程的當下,知神恩的浩瀚偉大,知恩感恩。有信心來破除自己不好的習慣,養成有信心的生活習慣。 我們如同以色列百姓一般,雖然是在曠野試煉當中,仍然時時來領受上帝的話語,記得祂的話啟示我們,將這些寶貴的領受,一一寫下來,留給我們的後代子孫們,讓他們也得以來得著這些要緊得信仰。

三、上帝的祝福 誠願神的祝福與大家同在! 如同詩篇第23:6 『恩典及慈悲的確隨我到一世人;我欲永遠徛起佇耶和華的厝。』 這是神給我們的祝福,祂給予我們生活上所有的,我們獻上感謝來回應祂。 一直持續著這種要緊的團契的關係,這團契的關係乃是在上帝的恩典當中,上帝藉著耶穌基督所給予我們的。 我們歡喜領受,也歡喜的心來分享。 願神偉大不變的祝福, 永遠與大家同在 從今時直到永遠。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