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以生命見證基督』

『以生命見證基督』 宣召:詩篇65:4 聖經:詩篇133:1-3約翰13:34-35 新聖詩:543,519,396 新啟應文:57 20180805

一、前言 耶穌說: 我給你們一條新的命令, 乃是『要彼此相愛』 (約翰13:34節) 這是耶穌在最後晚餐時留給門徒們新的誡命。 這一段愛心的教導 簡潔而有力, 而且,耶穌賦予這種深度的委身的愛有更大的動力。

「如果你們彼此相愛, 世人就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了」(35節),以這一種的愛心的行動,不是只有在小々的圏圏而已, 它乃是更大的範圍 「使得世人都知道」, 透過這樣的見證, 基督徒積極地來影響世界。 基督徒應該如何照著耶穌基督所吩咐, 來互相疼愛呢? 耶穌補充說:『我怎樣愛你們, 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約翰13:34節後半) 對照與此類似的經文是約翰13:14『我是你們的主, 我尚且替你們洗腳, 你們也應該彼此洗腳。』這是耶穌為我們所立的模範,要我們學習服事的精神。 二、和睦相處的歡喜和寶貴 詩篇133的背景:掃羅王陣亡後,大衛在希伯崙立為猶大國王,七年半後再被立為全以色列國王,並繼續統治約三十三年,總共在位約四十年。 大衛被擁立為連合王国的王後、上行耶路撒冷、為全民献祭礼拝、吟出133篇 詩篇133:1這一段的經文:『看啊!弟兄和睦同居, 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這是大衛的詩篇,他在描述: 和睦的歡喜和寶貴。(參考詩篇135:3 ; 147:1) 詩篇133:2「這好比亞倫受油膏立...」 ,這是象徵完全地分別為聖,開始神聖的服事的狀況。兄弟姊妹的和睦也是上帝所祝福的, 上帝將祂的百姓分別為聖了, 是祂所看為寶貴的。 第3節 黑門的甘露。 像在錫安山上的甘露那樣充沛,會使得錫安山豐饒,結果實累累。 (參考詩篇27:28)兄弟姊妹們的合一也會使以色列富強, 為上帝結果實累累。

由133:2-3節這兩處的經文來看到,上帝透過了聖所祭司的職份 ,將上帝的福分充滿到了以色列人身上。另外, 上帝藉著降下甘霖, 使得田間得作物可以成長, 這乃是上帝對於萬物眷顧的縮影。這些上帝所賜予的生命,也是與上帝立約而來的大福份。(申命記30:15,19-20;32:47) 三、以生命見證基督 人的生命如同是一隻船, 如何操作呢? 操之在我們每一人手中。 聖經的啟示 叫我們努力 ,除了自己之外, 要倚靠上帝,以信心來倚靠祂, 祂必然會眷顧著我們, 使我們在風浪中安然穩固。 聖經中記載著上帝與以色列的故事, 也記載著耶穌予門徒們的故事。 同樣的一個題目是 『祂愛我們』, 祂愛以色列這一個小國家的百姓,祂也是愛我們這至微小的生命。祂既然是愛我們, 所以,我們要以生命見證基督。 回想: 我們生命當中, 有誰幫助我們,我要如何以這種的愛心---是耶穌基督的愛, 付出來關懷周遭的人。

腓立比書 2:4 恁逐人莫得顧家己的事,也著顧別人的事。 2:5 恁著有基督耶穌的心做心。 耶穌是我們的模範, 祂憐憫世人, 捨己為人付出生命的代價。 使得有罪得人得著新生命了。我們雖然是不如祂一般偉大,但是,仍然可以效法祂的服務精神,來服務他人。以生命來見證,以有限的生命來見證主耶穌基督祂愛人的精神。

四、結語 最後、我要保羅的話來做結語:腓立比:「2:1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2:2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  大衛王一生南征北戦、為以色列王国建立偉大的基礎、以全生命奉献国家。 詩篇133篇、以後変成教会合一的象徴、譲合一的教会、得到上帝満満的恩典、甘露降臨、聖霊充満。 所以、大家若有感受基督的勸勉,愛心的安慰,聖靈的交通,心存慈悲憐憫,同工又同心、就能栄光主名。 感謝上帝的恩典 ,祂的愛呼召我們來參與教會的生活, 在此信仰的學習中與嘗了天上的滋味。 祂的拯救, 通過了耶穌基督生命的故事傳揚開來, 在眾人中傳頌著。 我們今日歡喜來聽, 也願意獻出我們的生命來為他而活。以生命來回應見證,感謝主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愛。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