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相愛結連肢體 生命見證基督

宣召:詩編5:3 題目:『相愛結連肢體 生命見證基督』 聖經:約翰13:34-35 加拉太5:6 新聖詩:438,537,391 啟應:34 日期:20190127  大家平安!  今年度的主題:『相愛結連肢體, 生命見證基督』,我們教會共同努力的目標,期望大家在信仰上更加地進步,以我們的生命來分享,見證基督。這是我們生命中美好的事情,願我們一齊來努力。

一、相愛結連肢體 這是指在信仰之內兄弟姊妹們相愛。 誠如在約翰福音書中所提到的經文: 約翰13:34 「我用新的誡命互恁,就是恁著相疼;親像我曾疼恁,恁亦著按呢相疼。」 13:35 「恁若相疼,眾人欲對按呢知恁是我的學生。」 「相結連」是指兩方面,一方面是「結連於耶穌基督」。 另一方面是「同信的兄弟姊妹互相地連結」,如此,成為主耶穌健全的肢體。 首先,「連結於耶穌基督」,是指我們的屬靈生命要時常連結於主耶穌,祂是我們生命之主,從祈禱、讀聖經的靈修,來得到屬靈的生命。幫助我們每一天在靈性的生命上得以長進,如同葡萄枝連結在葡萄樹上, 葡萄的根吸收水分養分,供給每一個樹枝,如此整棵的葡萄樹可以成長,並且結實累累。 另一方面「同信的兄弟姊妹互相地連結」,來教會敬拜上帝的信徒是以「兄弟姐妹」來稱呼。大家來教會敬拜上帝,是同信的兄弟姊妹。 主要的目的是謙卑、同心,來教會學習人生的真理。我們的教會也有豆芝會、青年會、婦人會家庭團契等等, 這一些是如同基督的肢體,來學習信仰。我們是互相地尊重, 也是以上帝的話語來作為靈性的教材,努力來學習。 同樣是上帝所疼惜的寶貝, 同樣是領受上帝的話來受到造就了。

二、 生命見證基督 我們的生命都是從上帝而來, 得著屬靈的養分來茁壯健康。 生命的目的是為了甚麼呢? 今天的題目指出了方向, 那就是要見證基督。 在加拉太書裡面, 保羅強調了因著上帝的大愛, 我們因信而成為得救的人了。加拉太書5:6 『因為佇基督耶穌,受割禮抑無受割禮攏無功效,獨獨信對仁愛來行的才有功效。』 保羅強調:不是靠著自己的力量。 也不是靠著律法, 乃是因著耶穌基督而得著拯救的。『信對仁愛來行的才有功效』,信仰不是停止不動的,乃是在生活當中繼續不斷要努力來行的。 重要的是我們這一些受上帝所揀選的人 ,要在主耶穌基督裡面學習彼此相愛 。這樣子的信仰的方式是活潑的,對於兄弟姊妹是大大有益處的。 感謝上帝!讓我們得到祂的救恩, 將上帝所賜給予我們的生命,所以,在我們生活工作上要來做見證。上帝給予我們受教育,也有各種不同的才能, 因此,我們要好好地來發揮個人的才能, 用我們的生命來見證基督在我們身上的影響。 耶穌他給我們機會, 祂來到世界上所做的,都是記載在聖經當中了,這些話成為我們每一個人生命的糧食,幫助我們在屬靈生命的成長。 例如,我們可以每一天靈修, 將所想的心得寫下來,與兄弟姊妹們來分享, 即使是一點點的感動也是很好的。 每一個禮拜我們來到教會, 給人的一個讚美。或是在我們的工作之中給人的讚美, 這也是見證基督的行動。 因為耶穌有說:你們要愛人如己。

三、上帝所賜美好的事  感謝上帝讓我們有機會成為與祂同工的一份子。歡喜領受,也歡喜給予了。我們以樂觀進取的心,來見證主耶穌基督, 因為祂在我們的內心賜下了感動的種子。這些種子因著上帝的愛,而發芽、成長,結果而成為美好的事,在處處呈現出來了。  我們看到無邪的孩子的笑容,感受到美好的事物到處都有。 每一天,我們呼吸睜開眼睛,看見藍天、白雲, 生活雖然是忙碌著。然而,祂還是給予我們有機會來做事來榮耀祂。  在孩子的眼中我們看見了天真無邪 ,青年情侶攜手同行,沉醉在自己的幸福世界當中, 老年人的智慧指引青年朋友的方向。別人給予我們的一個小小鼓勵的一句話, 我們可以感受到了溫暖,體會到上帝的恩典。 兄弟姊妹們! 上帝是愛, 通過了祂的獨生愛子耶穌降臨世間,讓我們體會到了。  即使是黑暗會來臨,生活陷入在不幸當中, 然而,我們仍然是相信著:人間的美麗仍然是存在著。鼓勵著我們對上帝有信心, 持續對美、善的追尋,也因著如此的追尋, 我們更能夠來體會上帝的恩典。立下決心來採取行動,讓上帝所賜美好的事能夠持續下去。 四、結語 上帝是愛、愛是上帝唯一真実的姿勢。愛在耶穌身上展現無餘。耶穌従加利利開始宣教、所到之處、無不宣示神無償的愛。特別是對那些社会的弱勢族群、傷残孤寡、婦人小孩、一視同仁、不僅没有差別意識、還向他們伸出愛的双手。當時的猶太社会、把律法訂得無比厳苛、把愛掛在嘴上、只是口説不做、不去實行。 「要彼此相愛」、是耶穌最重要的教示(教誨)之一。 這是発生在欧州的故事:「牆上的咖啡」 某鎮一間咖啡店的日常風景:一位客人入店後、坐在小茶机前、對店員注文説:両杯咖啡、一杯卓上、一杯牆上。店員受命唯々、很快端上一杯咖啡、又随手将「咖啡一杯」的紙條貼在牆上。客人喝完咖啡、結帳時付両杯咖啡的銭就走了。不久來了一位衣服普通的人、入店後坐在小茶机前、看看牆上的紙條、對店員説、牆上的咖啡一杯。店員一如通常的服務態度、随即端上一杯咖啡、並随手将牆上的紙條撕掉一張、若無其事地継続他的工作。 這種小々的善意、開始於那波里、巳傳遍欧州。付銭的紳士與享受咖啡的男士互不相識、也不對面、這不是施捨、不過是小々的善意。 マザーテレサ体現耶穌無限的愛、在印度大興慈善運動。與她的大仁大愛相比、這不過是小々的善意、但大善従小善開始。一点親切、一点関愛、正是我們基督徒應當身体力行的項目。 所以、譲我們従今天開始、将今年的年度主題『相愛結連肢體, 生命見證基督』記在心上、行在身上。 在教会裡、我們的信仰受到造就,當以心相連,以生命來分享,見證基督。在我們的內心,在我們的團契,或是整體教會、或是在我們的家庭中,願這些美好的事能更多,開花結果。願上帝祝福大家!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