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做主的奴僕

宣召:詩編5:3 題目:『做主的奴僕』 聖經:彼前5:1-6使徒行傳6:1-6 新聖詩:4,443,446,382(1-2節),390 啟應:22 日期:20190303

 今天,我們一起來舉行長執與會長的就任禮拜,誠心來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們有機會來與上帝同工。不只是擔任職務者有責任,教會的兄弟姊妹們一起來代禱,同心協力,共同來成就上帝所託付我們的使命,多作主的聖工,栄耀上帝的聖名。 哥林多前書15:58所說的: 『所以,我所疼的兄弟啊,恁著堅固,無搖泏,常常盡力佇主的工;因為知恁著磨佇主的呣是空空。不是空空的』。

二、『做主的奴僕』 讓我們一起來分享主在聖經中所指導我們『做主的奴僕』的話語。 彼得前書提到有關長老的經文彼前5:1-6: 那是一個神聖的職務是上帝所揀選, 順服上帝的旨意來行的。 聖經記載著:『也做基督受苦的干證,也相及有份啲欲顯現的榮光』、『著照顧佇恁中間上帝的羊群,來監督伊;呣是對勉強,是甘心照上帝』、『 也呣是佇所交代恁的做主,是做羊群的模樣』。 這裡写的就是提醒教会的衆兄弟姉妹們,凡事注目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是我們的元首,我們受祂所託付來照顧上帝的羊群,也就是與牧師與其他的同工們一起來服事上帝的聖工。大家也要為他們來祈禱和協力。『按呢恁少年人,著降服長老。恁大家也攏著用謙遜做衫穿,來相服事』。信徒兄弟姊妹們一起同心,共同出力,為長執們代禱,為教会的事工的縁故来奉獻,共同來興旺上帝的聖工。 有関「執事」的事聖經記載在使徒行傳6:1-6。那裏有提到在早期的教會使徒們傳講上帝的話語和祈禱。 因着人數漸漸眾多,許多的信徒需要照顧, 所以,就從信徒當中宣七個人來做執事,給予祝福,讓他們幫忙處理教會的事物。 十二個使徒叫眾學生來,對講:「阮將上帝的道理放下來辦理食食(chhiah-sit),呣合宜。 所以兄弟啊,著對恁中間揀有好名聲、受神,及智慧充滿的七人,阮就設立管理此個事。 阮欲專務祈禱、傳道。」 (使徒行伝6:2-4) 這個由來成為教會很美的傳統。 長執的職務就是「做上帝的奴僕」,出於愛心,同心協力,歓喜與上帝同工。 另外,我們的教會因著需要而有家庭團契、婦人會、青年會、和豆芝會,這些的團契是為著更能夠在基督的肢體中來學習上帝的話,彼此健全信仰。因此,今天各個會長的就任是成為一個代表, 大家願意從心中再一次在上帝與人中間來與上帝立約。 願意成為主的奴僕,各盡其職,同心協力來作主的聖工。

三、結語 日本的一万円紙幣印的是慶應義塾創設者―福沢諭吉的肖像、他説過一句名言:「天は人の上に人をつくらず、人の下に人を作らず」 這一句話不是福沢諭吉的首創、應是美國獨立宣言「天賦人権」理念的延伸。主張人「生而平等、無貴賤、貧富、群族之分。」 也就是説:「天下没有人上人、也没有人下人。」 初代教会因為信者増加迅速、使徒們為了専心於禱告和傳道的任務。選出了七位「有名望、受聖靈充滿、又有智慧的人,」担任執事、讓他們來負責一般事務、為使徒分憂。而做執事的人、不是人上人、郤要忠誠奉仕、「服從長輩。繫上謙卑的圍裙,彼此服事。」 這是做長執的人的基本姿勢。 我們是基督的門徒.願意一生來學習信仰的功課。 耶穌在世當中「成為奴僕的樣式」, 祂來洗學生的腳而且也叫學生們彼此洗腳。 (参考約13:1-17) 『倒水佇盤裡,洗學生的腳,將所縖的巾給in拭。』13:5 『我做主,做先生,尚且給恁洗腳,恁亦著相共洗腳。』13:14 這個成為奴僕的樣式的典範正是我們學習信仰的典範。 今日,藉著這個機會讓我們再一次從聖經當中來學習『做主的奴僕』。 願我們從心中再一次來學習, 願上帝祝福新任的長執和會長們, 也帶領大家所做的聖工, 願一切榮耀歸與上帝!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