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面對世界

宣召:詩編27:4 題目:『面對世界』 聖經:路加福音9:28-33 新聖詩:272,520,391 啟應:32 日期:20190317

一、耶穌變貌 人不想吃苦,然而,人生卻常常免不了痛苦。但是人在苦難當中 才能夠體驗到上帝的愛,以及祂對於人類的救贖。 今天的経節處、耶穌帶了三個學生一起上山,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祈禱。 在禱告的時候三個學生看到了耶穌變貌,衣服光亮潔白。 而且,摩西和以利亞出現來跟耶穌說話, 內容是有關於耶穌將要在耶路撒冷受難、以死來成就的事。 在猶太人的傳統當中,摩西是代表了律法,以利亞是代表了先知。 他們與耶穌在一起,暗示了:耶穌是律法的實現,也是先知所盼望的彌賽亞。 彼得看見在山上所發生的事情,他就很熱心地向耶穌建議,在山上建造三座棚子,想要常駐下來的意思。 但是,耶穌卻是要他們下山去,去面對世界、而不是逃避、僅々獨善其身而巳。 二、面對世界 在山上祈禱之後,耶穌同樣與他們一起下山去,在予見的苦難當中為了世人的緣故四處奔波。 作為耶穌基督的門徒,我們在這經文當中學習到的功課。 那就是,我們不是遠離塵囂,一直在深山修行,而是要擁抱群眾的苦難,成為眾人的希望的記號。 在痛苦當中,我們會常會埋怨上帝,上帝在哪裡? 讓我受到如此的困難?有人比方說,人生會碰到痛苦,但是,有時候這些的痛苦是讓我們成長的良方之一。 美國的西雅圖市是一個綠地很多的地方,但是,卻在一年當中有10個月是雨天,為什麼它是那麼迷人呢?那裏的樹木特別茂密呢? 答案是雨。 若是沒有下雨的話,西雅圖就不是這樣美麗的地方了。 植物若是一直照在陽光之下沒有雨,不久就會枯乾。 在我們的人生當中的大雨─磨練或是困境,有了它們,讓我們的生命在那當中思考沉澱,承受鍛鍊,在那當中生命成長。 沒有雨,就不能開花結果,某些時候磨練或是困境,是上帝所給予的機會,讓我們面對這個世界。 那是一個考験、也是一個成長的機會,耶穌要學生們下山來面對世界所生活中的林林總總,即便在山上是很棒的體驗,但是,仍然要下山來面對世界。 三、成為主耶穌的見證 耶穌要學生們去世界做見證,成為世光地鹽。我們也是如此。當我們面對世界,我們要努力去做的事是時常警醒,多做主工,成為主所用的工人。 “你當逃避那少年的私慾,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摩太後書2:22) 而且, 要常連結於我們的元首耶穌上面,祂是我們生命的來源,祂是勝過世界的,我們面對世界,也是要有此正面的能量, 幫助我們來面對這個世界的挑戰。 “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多做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 4:12)

四、結語 耶穌教導學生面對世界、他自己也立了榜樣讓我們來學習。 因著祂的愛讓我們被救贖了。願我們一起跟隨祂的腳步來行。 羅馬書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台語】“閣咱知萬項事相及來互疼上帝的人得著利益,就是照伊定著的旨意來受召者”。 卡特的母親早年是鮮少做家事,因為都是父親在承擔。 當他父親過世以後,她一時不知如何面對世界,她的生活起了很大變化。 她開始學習自己來做家事,她也做大學的舍監有6年之久,後來她到一間療養院幫忙,有一天她看到徵求義工的電視廣告 『加入和平義工的工作』 她在70歲的時候,在印度工作,做過超過500場次的演講。 卡特原本非常擔憂,但後來發見他母親越變越堅強、也就放心了,他看到了好事情從悲劇中產生。他見證了:當失望和悲劇發生在生活當中,上帝鼓勵我們面對世界,祂也教導我們去尋找那些可能會產生的好結局。 願彼此共勉!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