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以基督的心為心

宣召:詩篇27:4 題目 :以基督的心為心 經文:腓立比2:1--11 新聖詩:161,254,396 啟應文:9

引言: 「心態」是影響人生的重要因素。 箴言4:23 『你著盡力保守你的心,因為伊是活命的根源。』 箴言17:22 『歡喜的心是好藥;憂傷的心神互骨枯焦。』 人心想的若是正確的事,他所做的事也是正確的。 若是存心不良, 所做的事必然是害人害己了。 所以,聖經箴言的話「要我們盡力保守我們的心」 ,因為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生命的根源。 我們如何來保守我們的心呢? 感謝上帝的恩典,祂賞賜給我們一個學習的對象,就是耶穌基督。 一、以基督的心為心 這是腓立比書中,保羅對腓立比教會的信徒們所說的話。 他說:恁著有基督耶穌的心做心。 耶穌的心是甚麼呢? 聖經腓立比2:6-8: 2:6 伊本有上帝的形狀,無掠及上帝平等做所著執守的; 2:7 反轉傾(piàⁿ)空家己,取奴僕的形狀,成做人的樣相(iūⁿ-siùⁿ); 2:8 已經有親像人的款式,就屈(khut)家己,順服到佇死,甚至死佇十字架。

耶穌基督原本是在天上,然而,卻是謙卑成為人,而且是成為奴僕的樣式來救人。祂愛世人的心是沒有改變的, 他的心是表現在為世人犧牲的愛上面了。 這是世人無法達到的境界。 約翰10:10『我來,是欲互in有活,閣有豐盛。』 中文翻譯是: 我來是叫人得生命,而且得更豐盛。 這是耶穌給予我們應許。不是呼口號 ,乃是真實的、豐盛的生命。 學習耶穌基督在世界上為世人所做的, 幫助我們改變自己,也能夠造福人群。 二、 相信耶穌基督, 學習他的樣式 「相信耶穌基督, 學習他的樣式」, 換句話說,就是相信基督做我們的救主,學習耶穌,以謙卑的心來祈禱。 ◎心中有信仰: 有人為某種政治主張而努力,除了思想之外還有行動。 有人會為世界和平而努力。 有人會為窮人中的窮人而服務, 例如:德蕾莎修女, 她因著心中對耶穌基督堅定的信仰,因此一生學習基督來服務人群。 ◎以謙卑的心來祈禱。這是改變我們的心的行動。 祈禱是給自己一個安靜、自由、反省的機會。 在靜默當中,來清楚我們所遇到事情的真相, 將苦悶的事學習交託給主耶穌, 祈求祂的幫助,求主憐憫我們,以祂的心來協助我們,在人生的種種關卡當中 做出正確的選擇。 三、自由與成長 一個人由嬰孩到自立,不是如同燕子一般長大後就遠走高飛。 一個人的自立過程,乃是「由倚賴到自立」,這個時候我們出生到嬰孩期,到兒童期到20多歲學校的過程,這是一路走來學習倚賴到自立的過程。 「由自立到互相的依存」, 這時候父母已經不害怕失去子女 ,子女也不必害怕父母過分的控制自己。 親情加上友情, 這乃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愛情之一。 人生中許多的機會 ,跌倒可以再爬起來。主耶穌給我們良機。在以弗所教會的書信中保羅要信徒們學習基督,棄絕剛硬的心,以及不好的心思,不好的行為。 随時随地、行為方方正正、處處為人設想、充満愛心。學習基督「屈低自己、順服上帝」的姿勢。 以弗所4:21:20 若是恁學習基督,呣是按呢。 4:21 恁若果然聽見伊,閣佇伊受教示,照佇耶穌所有的真實, 4:22 就是論到從前的行做,恁褪去舊的人,就是照引誘人的私慾啲敗壞的; 4:23 閣恁心神換新, 4:24 穿彼個新的人;就是照上帝,用真理的義及聖來創造的。 兄弟姊妹們! 讓我們在人生路上彼此提醒 ,時常學習以基督的心為心,讓基督的來改變我們── 『心神換新,穿彼個新的人』; 讓我們可以在人生的道路上行得正,在正確的道路上來自由與成長。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