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好膽傳講上帝的福音

宣召:詩篇100:1-2 題目:「好膽傳講上帝的福音」 經文:彼得前書2:9-10帖撒羅尼迦前書2:1-8 新聖詩:551,379,398 新啟應文:30 日期:2019/10/27 歡迎兄姊一起來聚會,誠願上帝的愛與祝福永遠與大家同在! 今日,我們用兩處的聖經節來思考在現代生活中基督徒的使命,①要明白自己的角色,②謹守傳揚福音的本份。 如同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中所提到的,傳揚福音的基本態度。『神既然考驗過我們,把福音委託給我們,我們就傳講,不像是討人歡心的,而是討那察驗我們心思的 神的喜悅。』帖撒羅尼迦前書2:5 上帝藉著耶穌基督來到世人當中幫助人;把受苦的人需要帶到天父那裏,也把天父的拯救信息帶給人間。 一、基督徒受呼召在世上作見證 在彼得前書2:9-10 作者稱呼基督徒是神聖且尊貴的。 『2:9 獨獨恁是揀選的族,是王也是祭司,是聖的邦國,是上帝家己的百姓,互恁傳報彼個召恁出黑暗入伊美妙的光者的好德。 2:10 恁前呣是百姓,今是上帝的百姓;前無受憐憫,今有得著憐憫。 』 這經節是所有對於以色列的偉大描寫, 這是出於以賽亞書和出埃及記。以賽亞書43:21 『此個百姓是我為著家己所造的,欲報揚我的名聲。』 和出埃及記19:5 『今恁若實在聽趁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佇列國中恁欲做我家己的寶貝,因為全地攏是我的。』 19:6 『恁欲歸佇我,做祭司的國,做聖潔的百姓。』」諸個話是你所著給以色列人講的。』 這些經節是描述了上帝對祂的以色列子民做的偉大應許, 應驗與教會, 教會是新以色列。 受召的基督徒,在教會中聚集,居住在這一個世界當中,受耶穌託付來與祂同工,傳揚祂拯救世人的福音。 二、基督徒是選民是尊貴的祭司 上帝的選民 『2:9 獨獨恁是揀選的族,是王也是祭司,是聖的邦國,是上帝家己的百姓』 這裡讓我們回想到舊約立約的觀念。 出埃及記19:5-6描述了上帝如何與以色列子民立約。 在約當中,上帝申告以色列的身分,他們是上帝的選民 ,上帝是他們唯一的上帝,所以,遵守此契約,才能夠保持這一個關係。 我們基督徒受撿選, 是在耶穌基督裡 與上帝有這種的關係, 祂是揀選了我們,成為我們的朋友。以前我們如同迷路的羊群,但是如今被尋回了。 尊貴的祭司 以色列的祭司是代表百姓獻祭的。 祭司可接近上帝,基督徒有權利來接近上帝, 奉獻我們的時間來做服事的聖工,崇拜,奉獻本身為祂所用, 這是一個神聖的角色。這一種的角色是上帝所託付我們, 我們歡喜領受,定且要時常來事奉,同心祈禱,同心事奉,越是事奉越是甘甜,得著上帝的祝福。

三、基督徒是聖潔的國度是上帝的子民 聖潔的國度 聖潔這個字原本的意義是「與衆不同」的意思, 基督徒蒙上帝所揀選, 他要與別人不同。 與人不同的是要致力於奉獻給上帝、服侍上帝, 一般人是以世界的標準來處世, 但是,基督徒乃是要跟據聖經, 遵行上帝的旨意來行。 上帝的子民 在博物館裡我們可以看到幾百年前的寶物, 之所以有價值,因為那是當時候「屬於某國王」的寶物。基督徒可能是一個平凡的人, 但是,因為是「屬於上帝」, 因此得到了新的價值。 是尊貴的,而且是偉大的, 基督徒的偉大不是出於驕傲,乃是在於「他是屬於上帝」這個事實。 兄弟姊妹們!我們在現代的生活當中受召來成為上帝的子民, 是神聖而且寶貴的,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一個機會,來服侍上帝的聖工。 四、結語 馬太一:14 「日期満了、天國近了、恁着悔改來信福音。」 耶穌的福音有両個特點:①上帝是「阿爸父神」的観念、②「神是愛」的観念。上帝不再遠在天邊、神的愛不再可望不可求、耶穌伸出愛的双手、将神的愛直接施放給衆人、神的愛己降臨人間、不分人等、病、残、孤、寡、猶太人、外邦人、富人、窮人、同沾雨露。 最後耶穌為了貫徹「神的愛」、甚至不廻避十字架的苦杯、流血為世人贖罪。 保羅在前往大馬色的途中、直接受到耶穌的啓発、承接了耶穌這種「愛的DNA」、也重新洞察耶穌「十字架」犠牲的意義。 悔改後、保羅領悟到的是:通往拯救之路、不靠律法、不因知識、無関修行。而是靠仰望基督十字架的救恩、信仰的核心是:「要心想意會、明察什麽是上帝的旨意、然後、遵守上帝的旨意、發揚上帝的旨意、実践上帝的旨意」、也就是要發揚那「普遍的人類愛」。保羅終其一生、全心全意宣傳伝耶穌愛的福音。正是「好胆傳講上帝的福音」的表範。 我們是承蒙上帝所感召來做為基督徒的 ,因此,我們也要學習保羅一般, 如同保羅學習基督一般,來服侍上帝的聖工。上帝宣召我們來成為基督徒是有祂美好的旨意的。願我們歡喜與他同工,時常在生活上親近上帝,勤讀聖經來明白自己的角色。即使是在受苦當中,仍然是要好膽來傳講上帝的福音。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