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願你們平安

『願你們平安』 宣召:詩篇5:3 聖經:路24:36-43;49-53 新聖詩:305,109,397 啟應:54 2020/05/24 郭 寬城 牧師 一、前言 耶穌升天的節日,有人亦稱「基督升天節」,案照教会歴定於復活節星期日40天後的星期四。聖經中說:「受難後,他通過許多證據向使徒們表明,他活著。在40天的時間內,他不斷地出現在他們面前,向他們陳述上帝國的信息。 這段經歷既出現在路加福音中,也出現在耶穌受難前由路加撰寫的使徒故事裡。耶穌曽預言説:祂将受難、且在受難第三天,從死人堆中復活,再度且多次出現在弟子面前、最後在復活40天後、對他的弟子們交代重要的談話和祝福後,他在他們的眼前升了起來,一朵雲載著他上升,直到離開弟子們的視野。

今天分享的題目是:『願你們平安』 按著路加福音的記載,耶穌復活之後出現在以馬仵斯的路上、與両個喪胆逃離耶路撒冷的弟子遭遇同行,等到住宿坐席時、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劈開逓給他們、心中火熱的両人的眼精這才亮了起來、知道耶穌真正復活了。立即趕回耶路撒冷向其他的弟子們報告。 然後,也記載著耶穌出現給眾弟子們看見, 而且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這是多麼地安慰人心的一句話! 譲人在絶望中再次奮起、重新點起希望之火炎。 日本出名的文學家芥川龍之介 在=「続西方の人」中,最後的一段話中有提到: 「祂(主耶穌)的一生一直激動著我…, 祂讓我們如同往以馬仵斯路上的人,心中火熱著不斷地追求基督的真理…」。他在人生的最後, 心中所仍然是惦記著復活的耶穌的形象。 因著受到主耶穌的感動,讓他在日本文學界出類拔萃。可見復活的耶穌影響世人深遠。 二、繼續「心中火熱」  路加福音24章的記載,耶穌的弟子倆人因著失望和恐懼,讓他們沒辦法一眼就認出耶穌來。 他們到了以馬仵斯的時候, 一起用餐, 當耶穌拿起餅擘開的時候, 他們倆人才認出是耶穌! 失望和恐懼,一時之間讓他們無法感受到。 然而, 當耶穌消失了之後,他們心中共同體驗到了平安, 當他們在路上與耶穌談論的時候,心中豈不火熱嗎?當他們回想的時候,內心也是如此的火熱, 就立刻動身前往耶路撒冷。 這兩位耶穌的子弟有非常奇妙的體驗。當他們往以馬仵斯時,臉上無光、心中惨憺可想而知,因著他們敬重的老師耶穌被釘十字架了死了, 那是滿失望與恐懼。 但是,當他們經歷耶穌與他們同行,一起分享晚餐之後,他們再起身前往耶路撒冷時,是內心充滿歡喜的, 因為他們明白體會了主耶穌與他們同在, 心中有無限的平安! 願我們也體會了主耶穌與我們同在,持續這「內心火熱」,在生命中來見證主的美妙作為。

三、『願你們平安!』 「心中火熱」讓耶穌的弟子們心中平安, 而且充滿希望。 回到耶路撒冷與其他弟子們同聚, 在那當中,耶穌出現了跟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平安是因為耶穌與我們同在、與我們同行。這就是基督徒「平安」的基本内涵。 「平安!」這是我們苦難的人間所共同面對的主題。 在外出自肅的期間,讓我們體會到了的是甚麼呢? 很多的不方便,造成了心中的不安與恐懼。 甚至於造成的身體上的痠痛, 心中的鬱悶。 我們需要平安! 然而, 如同復活的耶穌對弟子們說:『願你們平安!』 祂今日也對我們說:『願你們平安!』 這句話讓我們再度體會到, 就是現在, 祂與我們同在,平安降臨在我們當中。 感謝上帝我們還可以出門工作, 感謝上帝我們還可以出門買得到食物 可以煮菜,供給身體所需要的。 感謝上帝讓我們免受飢餓。 感謝上帝我們還可以看聖經中來得到祂話語的安慰。 是的, 願大家平安!

四、耶穌升上天 耶穌向門徒顯現賞賜平安。 並且,向他們說,要為這些事做見證。 (路加24:46-48) 24:46 閣給in講:「有按呢記載,基督著受苦,第三日對死人中復活, 24:47 也反悔及赦罪的道理,欲佇伊的名來傳到萬邦,是對耶路撒冷起。 24:48 恁做諸個代誌的干證。 這也是對我們的吩咐。 讓我們領受了,也為主的見證。 耶穌升上天的記載在路加24:50-53 24:50 就導in出去到伯大尼的對面,攑起手給in祝福。 24:51 祝福的時,就離別in,受接接上天。 24:52 in就拜伊,就倒轉去耶路撒冷,大大歡喜, 24:53 常常佇殿內謳咾上帝。 祂升天之前,向門徒們舉手祝福了。門徒們大大歡喜常在聖殿中讚美上帝! 即使祂已經升天, 但是,祂永遠與我們同在。 但願我們心中常記著,復活的耶穌對我們說:『 願你們平安!』 求主幫助我們,在生命之中與我們同行,即使是在風浪當中, 心中仍然有平安與喜樂。!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