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堅守主的道

『堅守主的道』 宣召:詩篇95:6-7 聖經:帖撒羅尼迦後書2:13-17 新聖詩:255,278,386 記念歌 啟應:30 2020/07/05 郭 寬城 牧師 一、前言 兄弟姊妹們平安! 歡迎兄姊一起來参加「慶祝39周年紀念禮拜」。哥林多前書3:11 『因為所下的地基以外無人會下別個地基,地基就是耶穌基督。』 教會的基石就是耶穌基督,靠著主耶穌基督我們得以得勝。 今日,我們在此舉行紀念禮拜, 回顧教會歷史,讓我們藉此機會提醒我們感謝上帝宏恩的祝福和引領。引領我們回望過去一路走來的重要意義。 願我們在主耶穌裡常喜樂平安! 二、靠主得救 今日用聖經的話(帖撒羅尼迦後書2:13-17)來互相勉勵。 保羅期望眾人都能得救。 救恩的起點和終點是在於上帝, 我們不是倚靠自己的善行來得救, 只有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 才能夠得到救贖。 保羅和同伴們將福音傳給別人,使大家同得福音的榮耀。 所以,他對眾人說:要在真道上站立得穩。保羅為什麼要如此說呢? 帖撒羅尼迦教會受逼害,也有假先知,和世俗化的種種事情造成了困擾。 所以,保羅要他們站穩脚歩。 這也讓我們有所警惕:現代的生活中也有許多的試練,工作上的辛苦壓力,誘惑我們離開上帝…等等的試探。 所以,我們要在主耶穌基督裡站立穩住, 堅守在上帝的真道上, 常常記得我們的生命是倚靠上帝,如此生活得以安穩。 三、上帝恩典回顧 提醒眾人 上帝給予我們恩典。在39年前本教會由東京台湾教会(荻窪)分設, 首先是在原宿、再到代代木到目白,最後到池袋、建立這様宏偉的聖堂。 回顧池袋台湾教會建堂的歴史、我們就會一點一滴全部是上帝眷顧的歴史。我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在極其困難的時候建造聖堂,當作萬民崇拜之處,所以,我們要歡喜感謝上帝宏恩,熱心追求信仰,傳揚上帝的福音。 在日本的台灣人在此工作誠屬不容易, 然而,我們也在此見證了上帝仍然是眷顧大家。 他聚集我們 ,如同母雞聚集眾小雞一般, 祂指引我們的道路,讓我們雖然是在異鄉仍然心中平安。 明白聖經,堅守主的正道來榮耀歸與祂。今日,我們有機會來到日本發展,求學工作,在此我們與同信的兄姊一起在教會禮拜,追求信仰,這是上帝給予我們的恩典。 回顧上帝的恩典,內心充滿感激! 願我們把握上帝給予我們的機會,在信仰上更堅定成長,把學習的應用在生活上,時常提醒我們行走在正道之上的重要。

四、誠心獻上四願 ◎願我們立志 將餘生獻給主成為上帝, 成為傳揚福音的使者。 我們將時間、才能,為主的聖國福音事工所用, 緊隨主來行的。(參考哥林多後書5:9所以,無論tiam佇身軀,抑是離開身軀,阮所致意的,是互伊歡喜。 ) ◎願我們彼此祝福 保羅在末了祝福教會的兄弟姊妹。 願上帝的安慰和盼望安慰大家, 在一切的善上堅固你們。 同理,我們誠願上帝也在我們目前所遇到的困難上,在我們身心受到創傷的時候來安慰我們。 如同在黑暗中,在前面照亮光明給予我們盼望。 誠願 上帝在我們生活上保守我們, 堅固眾人的信心,使我們行走在正道上。 ◎願我們靠主得勝 主是勝利者, 祂帶領我們得勝! 這是啟示錄中重要的信息。 在受苦受難中, 在基督裡我們都是克勝苦難的人。 ◎願我們重視、傳承、培養、訓練我們的接班人。信仰的傳承跟生命的傳承的一様、要一代接着一代、給與青年和二世們更好的照顧。 在此紀念禮拜, 願我們得著福音的啟示,因著信心,樂觀進取,在苦難中堅守主的道, 靠主得勝。 願上帝祝福大家!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