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紀念主的救贖』

『紀念主的救贖』

聖經:哥林多前書11:23-26

新聖詩:186,354,359,609,387

啟應:42

20151206

一、前言

今天我們在此有洗禮和聖餐,恭喜鈴木貴美子姊妹決意來接受洗禮。這是接納主耶穌成為救主的儀式,表示個人願意來謙卑自己,悔改,願意跟隨主耶穌基督,學習祂的樣式來行走天路,這是可喜可賀的事情。另外,我們也舉行聖餐,就是參與了耶穌基督的最後晚餐, 紀念主耶穌基督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救贖我們的恩典。願我們每一位兄的姊妹們一齊來得到上帝寶貴的恩典。

二、迎接主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救主。

在迎接主耶穌基督的誕生的同時、最為要緊的是我們的心態,我們在黑暗當中可以得到主的恩光普照。我們發現自己軟弱的地方,或是發覺社會上、世界上黑暗的地方。施洗約翰他叫人要悔改來接受這光,就是謙卑地迎接聖嬰孩來到我們當中,來成為我們的拯救者,使得我們黑暗的地方可以受到祂的恩光普照,來明白自己的軟弱之處。耶穌基督降生在馬槽卑微之處,就是預表了祂來到世間上,寄托在每一個卑微的、平凡的人心中,成為每一個人的拯救。

三、紀念主的救贖

保羅傳福音給初代教會弟兄姊妹,哥林多前書11:23-26敘述有關聖餐的事。

11:23我所傳授給你們的是我從主所領受的:主耶穌被出賣的那一夜,拿起餅,

11:24 感謝上帝,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是為你們犧牲的;你們應該這樣做,來記念我。」

11:25 吃過後,他照樣拿起杯,說:「這杯是上帝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次喝的時候,應該這樣做,來記念我。」

11:26 所以,直到主再來,每逢吃這餅喝這杯的時候,你們是在宣告主的死。

原本逾越節的筵席,是在紀念以色列民得蒙拯救,上帝的大能大力,將他們從埃及的奴役中釋放出來。逾越節的羔羊是一種安全的表記,在那毀滅的夜晚,羔羊的血,保護以色列民得安全。

如今,耶穌將紀念上帝的拯救和釋放的逾越節筵席,重新賦予新的意義:是在紀念祂的救贖,主耶穌為我們捨棄祂的身體,被釘十字架,流出祂寶血, 成為贖罪的羔羊,來救贖我們。

主耶穌拿起「餅」, 感謝上帝,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是為你們犧牲的;你們應該這樣做,來記念我。」

主耶穌拿起「杯」,說:「這杯是上帝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次喝的時候,應該這樣做,來記念我。」

兄弟姊妹們!這「餅和杯」表示耶穌的犧牲, 祂為我們的罪而獻上自己。願我們今日以虔誠的心,來領受耶穌基督給予我們的救恩。每當領受的時候,也在我們的心中來祈禱和紀念,再一次奉獻我們自己給祂,盡我們一生的時間來分享救恩給其他的兄弟姊妹。

四、上帝的祝福在眾兄弟姊妹當中

待降節的第二周, 我們以謙卑的心來預備, 祂如同一道光,進入黑暗中,我們居住在黑暗當中,但是如果我們接受光,則光必定照在我們的前程。主耶穌救贖的愛如同燭光, 照耀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願我們誠心接受祂,而且一生走在光明之中,願主的恩惠永遠與我們同在!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