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上帝所喜悅的教會』

『上帝所喜悅的教會』

宣召:詩篇5:3

聖經: 弗1:23;歌羅西1:21-23

聖詩:552,234,390

啟應文:8

日期:2016/2/28

一、前言

 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們在此聚會。

這是上帝所祝福的地方,如同以弗所書1:23所記載,『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充滿宇宙萬物的那位基督所充滿的。』上帝恩典充滿在祂的聖所當中。給予眾兄弟姊妹們的是機會和能力。

 我們是同一個信仰的關係,是被救贖主耶穌基督所拯救的,並且成為在信仰裡面的兄弟姊妹,我們為此來感謝上帝。希望我們一起努力 讓我們的教會成為上帝所喜悅的教會,上帝所祝福的教會。

二、成為主所歡喜的教會

 家庭裡面父母們期待兒女可以功成名就,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所以,子女們要成為父母所喜悅的孩子,要達到這一個期待的目標, 他們的擔子重了,責任也重了。

 基督徒要達到「成為主所歡喜的教會」,這對於我們而言也是一種的責任。但是,這也是一種「甜美的負擔」,因為主知道我們所需要的,祂也知道我們不足的地方,祂會擔負我們的重擔。

歌羅西書上保羅說: 『你們必須持守信仰,堅立在鞏固的基礎上;不要放棄當初領受福音時所得到的盼望。』(歌羅西1:23)

保羅訓勉歌羅西的教會信徒兄弟姊妹們,當要心存對上帝的信仰, 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要放棄當初領受福音時所得到的盼望』。當初領受福音時,我們深受感動。根據聖經所說,世人的始祖亞當夏娃犯了罪, 我們都是離開了上帝犯了罪; 然而,主耶穌基督來到世界上,甚至於犧牲了自己,救贖了我們,凡是相信祂的人罪得赦免,都得到救贖了。

如同保羅所說: 『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歌羅西1:14) 這是上帝給予我們的恩典,我們要時常記在心中,而且要努力來施行信仰的功課。也就是分享主的救恩,給予同胞們來得著。

三、結語

 有人説:「砂、石、並不値銭、但混上水泥、就成混凝土、就可以起高楼、造大橋、廃物成精品。

反之、米是亜洲人貴重的主食、石油是人類貴重的能源和化工原料、但米和石油混在一起、就成廃物、一無価値。所以、問題的核心是:除了物質的本質以外、就要看「跟什麼混在一起」、就會廃物変精品、精品変廃物。

人也一様、台諺:「龍交龍、鳳交鳳」、中諺:「近朱者赤、近墨者黒」、跟什麼様的人相処、就會無形中染上他們的習性。常跟時麾的人相処、你也會変成很時麾、常跟有芸術気質相処、你也會染上他們的芸術気質。

教会是主的身躯、若我們常在教会出入、與聖徒常々相聚、則聖神的感召、聖経的引導、祈祷的力量、您也會被基督所充滿、変得出衆聖潔、無瑕疵、無可責備。

 我們都是主所祝福的,有機會在此世界上來生活。願我們都能夠來明白上帝的話語,同心協力多做主工。

今天,我們一起在此聚集召開會員大會。求主祝福每一位長執個團契的同工和兄弟姊妹,讓我們通過教會的信仰的生活,再次明白上帝給予我們的生命的意義,再一次明白主耶穌基督救贖的重要。

居在此世間事短暫的,唯有耶穌基督的救贖是永遠的榮光的事情。 讓我們堅定信仰,『堅固徛在,互恁聽著福音的時所得著的向望無動搖。』(台語),願主耶穌的平安永遠與我們同在。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