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耶穌的復活』

宣召: 約翰1:14

聖經: 馬可16:1-13

聖詩:88,115, 390

啟應文:23

日期:2016/3/27

今天,我們與世界各地的信徒來慶祝復活節,一起擁有耶穌復活的生命。

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呼喊 上帝做出了回應。 祂,從死裡復活了!使耶穌復活的是上帝偉大拯救的表徴。人類因此而得到了拯救, 黑暗的墳墓開啟, 取而代之的,是耶穌復活的生命與燦爛的榮光。

一、受苦之路

耶穌的最後階段,犧牲自己,走向拯救世人之路

耶穌在人生的最後一週,他走上了受苦之路,主耶穌的心境是複雜的,因為他的學生之一出賣祂。在此路上,原本是跟隨在祂身邊最為親近的學生還是離祂而去。代表正義的最後一到防線, 比拉多的審判也失去正義, 最後在群眾的壓力之下的比拉多也棄祂而去,「洗手」來表示與祂的死無關。在客西馬尼園祂痛苦的祈禱,祈求上帝將這一個苦杯挪去, 但是,耶穌最後順服了上帝的旨意,還是走上了十字架──為人類受苦之路。

二、馬可的見證

馬可福音書的作者跟隨耶穌,聽他的宣講,目睹祂所行的神蹟、醫病、趕鬼。 雖然他不敢表明他的身分,也不是學生中的一個,只是遠遠地來跟隨耶穌,他曽在他所寫的福音書中留下痕跡。(可14:51有一個青年,身上只披著一塊麻布,跟在耶穌背後。他們抓他,可是他丟下那塊布,赤著身子逃跑了。)然而,當學生們面臨耶穌十字架的震撼,一時喪胆、四處逃亡時、他却勇敢地承担了處理耶穌死後的身軀的大責大任。 在「耶穌復活」的這一件事上,他更留下了詳盡的第一手資料,成為其他福音書相継引用的見證。

可 16:9-11 當天清早,抹大拉的馬利亞 最早到墳墓去, 天使對她說:『祂已經復活 祂不在此。』 見證耶穌復活的第一人。 可 16:12-13 往鄉下去的兩個門徒。 這是復活的耶穌與門徒同行 ,讓他們的內心充滿火熱之情。

可 16:14-18 耶穌出現十一個門徒當中, 他們坐席時恐懼、不相信, 但是,到了後來,主耶穌復活的生命逐漸改變他們,使恐懼退縮變成了勇敢。

可 16:19 他 們 看見耶穌被接升天。後來,他們不只在猶太地區,甚至到更遠的地方去廣傳福音,見證耶穌基督。

這一個馬可的見證:「 耶穌是苦難者的救主」。 因此,祂的復活對於在那些苦難當中的人而言是極大的福音, 因為耶穌的復活生命,幫助生病,困苦的人突破困境,就是連那一些原本懼怕,落膽逃跑的人, 生命都受到改變, 變成福音勇士, 遍地去廣傳福音。

三、復活的意義

耶穌的復活 意義是:「讓我們原本與上帝的阻隔,有了重新復和的機會」。莎士比亞說過一句話「死亡好像一個布幔,只見有人從這一面進去,從沒有看見有人出來。」然而,這句格言被耶穌打破了,祂進去了,並且三天後出來。讓我們原本因為犯罪的關係與上帝的阻隔,有了重新復和的機會。

馬可16:20 ﹝門徒出去,到處傳福音;主與他們同工,藉著所行的神蹟,證明他們所傳的道是真實的。〕復活的主耶穌的生命改變人的生命 ,就是「祂拯救罪人」,使 「人的生命改變」了。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証明我們也必要復活。『...那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林後4:14)。人的形體像是一粒種子,種在土裏,長出來不會仍是種子,而是一朵花,人的復活也要如此。多結出更多美麗而芬芳的果實。

四、結語

『祂不在這裡, 祂已經復活了』。(可16:6) 瑪麗亞見證了她所看的, 耶穌的門徒們 看見了復活的耶穌,也四處勇敢地來宣揚這大歡喜的好消息。願我們如同馬可和這一些門徒們一般,因著耶穌的復活生命幫助我們,除去害怕,勇敢地來見證。

兄弟姊妹們!這世界是我們共同生存的地方,上帝給予我們在此耕耘和結果實,而且彼此分享生命的喜悅。在這世界上有挑戰,我們在苦難中的道路上,卻是不斷的得到耶穌的安慰與幫助。

因為上帝使耶穌復活,表示上帝的公義和全能,必定能夠戰勝這一個世界惡勢力的綑綁。願我們倚靠永生的上帝來生活,領受耶穌所造的新生命,堅持信仰為主而活,在各地來開美麗芬芳的花朵,結更多的果實。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