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上帝恩典之道

各位兄姐平安,今天非常高興可以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上帝在我生命中所賞賜的恩典。當牧師跟我說這次來日本要我分享見證時,我帶著感恩的心向上帝獻上感謝的禱告,我想起聖經在哥林多前書2章9節這樣說: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感謝主,自從2010年我得了乳癌之後一直到今天,我真的是這樣經歷上帝的恩典,所以今天我才能夠站在這裡。

我在2009年的年底,發現在我左邊的胸前有硬塊,所以就在新樓醫院的乳房外科做檢查,當張振翔醫師看到我攝影的X光片時,他就告訴我說需要把腫瘤拿出來做進一步的檢查,所以就幫我安排了門診開刀的時間,當我再回到醫院看報告的時候,我一坐下來張醫師就問我說有沒有家屬陪我一起來呢?我心裡想只是看看報告而已為什麼還要有家屬來呢?可是當張醫師告訴我說我的腫瘤化驗的結果確定是癌細胞而且是很兇、長得很快的那一種時,我的頭腦突然一片空白,就像電腦突然被拔掉插頭一樣無法反應了,張醫師說為了確定我的癌細胞有沒有擴散,所以一個禮拜後,我需要再開刀一次,把腫瘤旁邊的組織再做更大部份的切除 ,還有淋巴結也需要做部份摘除,當護士拿了好多張紙給我要我去辦理住院手續的時候,我忽然有一種非常孤單和無助的感覺,我強忍著眼中的淚水把需要辦理的手續辦好以後,我不想回家因為我需要有一個安靜的地方可以讓我好好的哭一場,所以我就直接去了教會,我不知道我到底在那裡哭了多久,我想到我的小女兒才10歲,我想要陪她長大,我想要看她結婚生小孩,我還要陪我的孫子去主日學;我想到上帝把我從暴力婚姻的痛苦中拯救出來,我相信祂是愛我的、我相信凡事都有上帝的美意,所以我擦乾了我的眼淚,我決定要勇敢的面對接下來的治療。

出院之後,張醫師幫我安排的治療計畫是4次化療和28次電療再繼續吃藥治療,化療的治療是一段很辛苦的過程,每次打完化療回家,幾乎有一個禮拜的時間身體會很不舒服,會噁心想吐吃不下東西,勉強吃東西又感覺沒滋沒味,嘴巴裡面都會破洞吞東西時就會痛,腸胃會脹氣不舒服,常常不是拉肚子就是便秘,晚上又會睡不著。我記得當我要做第二次化療的時候,想到之前的不舒服又要再重來一次,我的心裡好掙扎我什麼事都沒辦法做,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的讀聖經、不斷的禱告,讓上帝的話成為我的安慰和幫助,在我做完第二次化療後我的頭髮就開始一直掉,所以我出門時就會戴頭巾,我教會的弟兄姊妹很愛我,每次禮拜日我去參加聚會時就會有人陪我戴頭巾或戴帽子,讓我很感動我相信是上帝的愛在他們的心裡所以他們願意這樣愛我。

4次的化療完成之後接下來就是28次的電療,每個禮拜從禮拜一到禮拜五,每一次電療的時間只要十分鐘就可以,除了皮膚會漸漸暗沉和乾燥以外並沒有任何的不舒服,然後就是繼續吃化療的藥物和定期的追蹤檢查,感謝主我已經順利完成所有的治療,去年當我做完年度檢查的時候,張醫師跟我說這5年來我每一次的檢查報告都是正常,癌細胞沒有轉移也沒有復發表示我已經完全得到醫治了,哈利路亞!

自從我生病之後一直到現在,我真的有一種重生的感覺,因為我的生命活得比之前50年更精彩更有意義,在我完成電療之後剛好新樓醫院要成立喜樂合唱團,所以從小就愛唱歌的我就報名參加練習,我們有很專業很有耐心的Sofy老師,在每一個禮拜四下午教我們唱歌,讓我們這一群雖然不是專業的人也能夠唱出好聽的歌聲,我們去過許多不同的教會參加詩歌見證禮拜到今天已經將近有50場了,有一次在台南的大億麗緻酒店一個國際性的會議當中,我們也在那裡獻上我們的歌聲祝福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還有一次新樓醫院甚至為我們這些乳癌病友舉辦了一場走秀的活動,走伸展台ㄟ!我從來沒有想過像我這樣的身材、像我這樣的年紀,有一天竟然能夠穿禮服在眾人的面前走伸展台,而且你知道嗎!那天的我比我20幾歲當新娘的時候還要漂亮,去年我們還參加了一場蕭泰然老師的紀念音樂會,所以有機會能夠學習、能夠演唱這麼美又這麼好聽的歌;

更特別的是能夠參加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辦的新樓醫院150週年紀念的感恩音樂會,那天我有邀請一位剛剛在慕道的姊妹去參加,音樂會之後她跟我分享說其實他不太會說台語也聽不懂那天歌詞的意思,但是當她聽到我們的歌聲時卻感動到落淚,感謝主!我相信是聖靈的能力與我們同在,才使我們的歌聲能夠感動人的心。

我真的覺得能夠成為新樓醫院的病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因為新樓醫院不但用專業的醫術醫治我們身體的病痛也很用心照顧我們心靈的需要,除了每一年固定舉辦病友會帶給我們最新的醫療資訊,現場解答病友的疑問,也常常舉辦不同的成長課程,讓病友可以勇敢的走出來透過學習和其他的病友互相認識、互相扶持也互相鼓勵,我們除了有合唱團也有國畫班,每星期有固定的時間練習,有最專業的老師指導,也有機會開畫展。我們新樓醫院和其他的醫院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一份從上帝來的愛,所以我們是一群很幸福的病人也是最喜樂的病人,願上帝祝福我們今天在這裡用生命唱出的歌聲也能夠祝福大家,最後願一切的榮耀都歸給我們天上的阿爸父上帝,阿們!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