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後的晚餐』

『最後的晚餐』

宣召:約翰1:14

聖經: 路加22:14-20

聖詩:159,365,373,390

啟應文:9

郭寬城牧師

20160605

一、前言:

聖餐,是耶穌的最後晚餐。通常指耶穌赴死前與十二使徒和門徒共進的晚餐。之後,祂應許學生祈求天父差遣聖靈降臨, 隨後到橄欖園祈禱,接著的是被捕、被帯到彼拉多面前受審、在十字架上犧牲。

今日,我們的焦點放在最後晚餐。意義:耶穌與學生們ㄧ起來恭守逾越節。此節日乃是紀念上帝的拯救。上帝将以色列人的祖先們從奴隸的身分下拯救出來,重新得到了自由的歷史事件。

他們在曠野中敬拜上帝,而且不再回到埃及去做奴隸。這是一個重要的選擇。他們回顧歷史並且告白上帝是唯一的主宰。

二、最後晚餐的意義

路加福音的22章中記載著,耶穌即將面對人生的重要關鍵。祂與學生們ㄧ起來守逾越節。這其中帶給我們深刻的意義。

1.耶穌的犧牲與救贖

聖經記載著,『祂拿起餅,向上帝感謝了,擘開,分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是為你們捨的。你們這樣做來記念我。」』(路22:19)祂知道自己將要被出賣,而被釘十字架。以挽回世人的罪過。

祂以寶血立下新的約, 『祂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上帝的新約,是用我為你們流出的血設立的」。(路22:20)此約乃是使罪人得救贖的約。

我們現代人若是犯了法律上的罪,以甚麼來得到救贖呢? 犯罪受關受處罰,這是天經地義的事。被關出來要悔改,否則再犯仍是要被關、加重處分。

我們要得到救贖, 就不是倚靠人的力量,以做功德來得到。 聖經告訴了我們, 要重新做一個人,洗心革面,是從耶穌基督來得到。 祂是道路、真理、生命, 通過了祂,讓我們得著了新生命的機會。

2.紀念上帝的救贖。

上帝的救贖通過了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來完成了,我們不要忘記上帝的恩典,因為若忘記上帝的恩典,常常會帶來災難。

人類的悲劇是,不記得歷史的錯誤,所以才會發生了許多的戰爭。

我們今天在此恭守聖餐,如此行來紀念耶穌,如同是與耶穌基督「同死同復活」了。昨日的錯誤如同過去的昨日已經死去, 今日活著的,乃是耶穌在我們裡面活著了。使我們忘記那背後的努力向前。

今天,我們一起來飲葡萄汁和吃麵包,代表了,我們不忘初衷,起初的愛心和信心。思念「耶穌的犧牲和救贖的偉大功勞」,我們如此行來紀念耶穌,牢牢記住上帝的恩典。與主耶穌來立約, 也就是心中再次的決定, 要一生一世遵守祂的話來行。

三、結語

兄弟姊妹們! 願我們以謙卑的心來領受,常常感謝祂。

也就是説我們時常常要恭敬來守聖餐,以此謙卑敬虔的態度來記念上帝的救贖恩典。再一次來明白:「祂為了我們犧牲了生命,但是第三天又復活了」。

這一個信仰常在我們心中,這是上帝所給我們的恩典,所以,我們常常感謝祂,並且保持著與祂相通的來往關係。

我們守聖餐的禮拜就是態度上很要緊,不只是次數上常常參加,重要的是態度上要謙卑與敬虔。當要時時刻刻堅定信仰,告白「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拯救主」, 如此,祂復活的新的生命幫助我們勇敢地來行走人間的道路。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