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基督徒的聚會』

『基督徒的聚會』

宣召:詩篇95:6-7

聖經:希伯來10:21-25

聖詩:242,281,397

啟應文:19

郭寬城牧師

20160626

一、前言:

『當守安息日,守之為聖』, 這是摩西十誡裡面的第四誡,說明了敬畏上帝的重要性。 上帝要求甚麼呢?

安息日是與上帝交通的日子, 所以要特別地空下來。

若是要彼此交通的話是需要時間的, 上帝在那日休息了, 而且設立那日分別為聖。

因此,為了要聯繫人與上帝的關係,如此受到祂的祝福。基督徒紀念救主耶穌基督的復活(七日的第一天,祂復活了)這一日是禮拜天,我們稱為主日。我們也是要將這一日空下來分別為聖, 與上帝交通, 將工作停下來,虔誠地向上帝敬拜, 祈禱、讀聖經和傳道,在主裡面彼此之間的交誼,而且來幫助那一些需要的人等等。 新的一周可以的著那重新的力量。

二、聚會的益處

詩篇84:4『住在你殿宇中的人多麼有福啊!

他們不斷地在頌讚你。』

羨慕上帝的聖殿, 向著生命的主, 我們的身心向他呼求。

尼希米8:10『今天是我們的主的聖日;你們不要難過,因為上主賜給你們的快樂就是你們的力量。』祂是我們力量的來源。

誠如上述「敬拜上帝」—基督徒的聚會時間是上帝所賜予的寶貴機會。因此,我們要好好把握住,用誠心心靈來敬拜祂。

「誠心」這一個字是我們所明白的 ,不是很多的繁複儀式,而是簡單誠心地向祂敬拜。

希伯來書10:22 『那麼,我們應該用誠實的心和堅定的信心,用已經蒙潔淨、無虧的良心,和清水洗過的身體,來親近上帝。』

「主日」是上帝給予我們來幫助其他人的機會, 所以,我們也要記住這一個機會, 來幫助那一些需要的人。誠如希伯來書10:24所說的,『讓我們彼此關懷,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兄姊們!無論我們是在何處,都要好好把握住這一個機會。特別是上帝在此時此地,在東京這一個繁華的都市裏面, 願我們彼此鼓勵,互相地來聯繫,讓我們的愛心可以發揮,使需要的人可以因我們的善行而的到了激勵。

基督徒的聚會, 會前的準備、兄弟姊妹們同心敬拜,無論是詩歌、祈禱,讀經,有聲無聲的,每一份都是歡喜,只要是我們出自內心,每一個人誠心所願,都蒙上帝悅納。

三、不要放棄聚會

希伯來書10:25『不要像某些人放棄了聚會的習慣,卻要彼此勸勉;既然知道主的日子快到,你們更應該這樣。』我們有玩過遊戲,在籃球比賽中,選手們必要在比賽的時間內投籃才算數, 時間外的, 投再多還是沒有算, 「時間」對於我們來講也是非常重要的。

這一節聖經節也是在提醒我們, 要常常聚會, 如此彼此勸勉,我們更明白上帝的旨意。 讓我們有時間來行善, 因為我們也不知道主的日子甚麼時候來, 所以,要趁著有機會的時候, 當要為主來做工啊!

約翰9:4耶穌說:『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

今日,我們是活在資訊很發達的世代, 彈指之間我們就要常常有機會來接觸各種不同的情報,或示好的或是不好的, 我們懇求主賜給我們智慧來分辨是非善惡。基督徒不是一個人而已, 乃是同信的群體,一起受主耶穌基督所拯救的人。因此, 彼此的同心,是很重要的,彼此的溝通是十分重要的過程,聚會幫助我們再建立人與上帝的關係。這幫助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溫暖,以及更加理解上帝的話語。

四、結語

 譲我們再復習一下今天的聖句:

  • 『弟兄姊妹們,我們藉著耶穌的死可以坦然無懼地進到至聖所。既然我們有一位偉大的祭司在掌管上帝的家。我們得已得到洗淨了。』

  • 着用誠實的心、無虧的良心,清潔的身體,來親近上帝。

  • 堅定不移地持守我們信仰的盼望。

  • 彼此關懷,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 要堅持聚會的習慣。

中国歴史上著名的才子:蘇東坡有一次出遊莫干山(浙江杭州附近)到一寺中小坐。寺中主持和尚見來了個陌生人,就淡談地說:“坐。”又對小和尚喊:“茶。” 兩人落坐交談後,主持和尚發現對方脫口不凡,就請客人進廂房敍談。入室後,主持和尚客氣地說;“請坐!” 又叫小和尚:“敬茶!” 後來方知來者是頂多大名的蘇東坡,主持和尚連忙客客氣氣地引他進客廳,連聲地說:“請上坐!” 並吩咐小和尚:“敬香茶!” 蘇東坡臨走時,主持和尚請他題副對聯。蘇東坡,含笑揮毫,

上聯:坐,請坐,請上坐   下聯:茶,敬茶,敬香茶

世上充満勢力眼、看人撒味素(台語)。

従 坐,請坐,到「請上坐」。

従 茶,敬茶,到「敬香茶」。把人分三級、待遇也分三等。

耶穌的時代、猶太教已形骸化、演変成律法至上主義、好像也把人分成三級。最上級是宗教指導者和貴族們。第二級是一般庶民。第三級是那些社会底辺、生活困苦的牧羊人、病人、身体不自由的人。他們被隔絶於聖殿之外、他們被「人不當人」、被當成永難翻身的「罪人」。

但耶穌反而向他們伸出愛的双手、説「你們的罪得赦了」。這是何等偉大的人類愛。耶穌召示我們:「神的愛」是普遍的、是針對全人類的、不是只對那些有銭人、有閒人、不要太多労働、就得温飽、有余裕上聖殿献祭的人們。耶穌宣示

神的愛及於那些牧羊人、病人、ハンセン病人、身体不自由的人。

也就是社会上的弱者、在社会底辺呻吟的人群。

對於這些人、「神的愛」没有一分折扣、一様會臨到他們頭上。

没有貧富、不論階層、職業、才智、能力、外観。

救贖不是靠「苦行」、「禁欲」、「領悟」、「善行」、「功徳」、「献祭」。是靠上帝的「恩典」、只要順服上帝的旨意、就得「因信称義」。

所以、在我們的教会:

没有那種「坐、請坐、請上坐」的心態。

也没有那種「茶、敬茶、敬香茶」的差別意識。

做一個永不退卻、永不沉淪的人、始終做一個有信心而且得救的人。

(希伯來10:39 我們並不是退卻而沉淪的人;我們是有信心而且得救的人。)

感謝上帝的恩典, 藉著主耶穌基督祂的犧牲,這一條「新又活的路」,我們可以來敬拜上帝,得到祂的救贖, 這是何等寶貴的事。

我們有機會來參與主日的聚會,這是祝福的時刻。讓我們在一次來思想聚會的意義,把握住每一周的機會與上帝交通,與同信的兄弟姊妹們在信仰上的交流。 願我們的生活日益豐盛,而且充滿了上帝從天而來的祝福。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