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奉獻與我

『奉獻與我』

宣召: 詩篇19:14

聖詩:573,113,398

聖經:羅馬12:1-2林前12:4-11

啟應:46

20160904

一、為何奉獻

歡迎大家來參加禮拜一起分享上帝所賜的教會的生活, 今天,讓我們來分享有關『奉獻與我』的意義。「奉獻」並不是只有將金錢獻給上帝,然後,希望向祂求得平安、褒賞的意思。「奉獻」乃是「信賴上帝」的表現。 耶穌在聖殿看到了一個寡婦奉獻兩個小銅板(路加福音21:1-4), 有感而發地告訴弟子們有關奉獻的意義。奉獻不是在於量的多寡, 乃是出於內心信賴上帝,誠心對祂的感恩。 除此之外,在新約聖經當中有關奉獻的意義,保羅在羅馬書上提到了,「要獻上自己當作活祭」 ,「是要成為上帝所喜悅的」, 這又讓我們更深入一層了解有關奉獻的意義了。

二、當作活活的祭物獻給上帝

羅馬書12:1:『所以,弟兄姊妹們,既然上帝這樣憐恤我們,我勸你們把自己當作活活的祭物獻給上帝,專心事奉他,蒙他喜悅。這就是你們應該獻上的真實敬拜。』

兄弟姊妹們! 保羅的話可以做為我們教會的生活上要緊的勉勵。「獻上自己成為活祭」, 不是把自己的生命給結束了, 乃是把上帝所給予的能力,恩賜發揮出來。 在教會當中有管理的事,有教育的事,有訪問,安慰人的事, 有翻譯的事, 把我們的手伸出來,到那一些需要的地方, 奉獻我們的能力給上帝,這是祂所喜悅的事。

不只是在教會,在我們自己的工作岡位上, 上帝也給予我們去服務的機會。 『不要被這世界同化,要讓上帝改造你們,更新你們的心思意念,好明察甚麼是他的旨意,知道甚麼是良善、完全,可蒙悅納的。』

保羅要我們能夠不被這一個世界同化, 要時常存著一顆新造的心, 是讓上帝所改造的,是上帝所喜悅的, 意思是要我們在此世界上發光,多去做榮耀上帝的事。 耶穌要我們如同葡萄枝多結果子,成為「地上的鹽,世上的光」也是這一個意思。

三、善用上帝給予我們的恩賜

自己的時間可以把握, 我們有奉獻給上帝的時間嗎? 一年一次或是半年一次來反省一下, 我們可以參考做義務性質的事情, 那是提撥時間,來幫助那一些需要的人。保羅提出, 基督是我們的頭, 我們都是祂身體的一部分肢體, 因此,以我們從上帝所領受的來互相幫助。我們的恩賜從聖靈而來, 我們當要善用這一些的恩賜,分工合作,讓大家都能夠得到好處。哥林多前書12:4-11提到

12:4 恩賜有多種,卻是同一位聖靈所賜;

12:5 事奉有多種,卻是同一位主所賜;

12:6 工作有多種,卻是同一位上帝賜給每人工作的能力。

12:7 為了使大家都得到好處,聖靈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所彰顯的也各不相同。

12:8 聖靈把智慧的信息賜給一個人,同一位聖靈把知識的信息賜給另一個人。

12:9 同一位聖靈把信心賜給一個人,把治病的能力賜給另一個人。

12:10 聖靈賜給這個人行神蹟的能力,給那個人傳講上帝信息的恩賜,給某人有辨別諸靈的能力,給另一個人有講靈語的能力,又給另一個人有解釋靈語的能力。

12:11 可是,這一切都是從同一位、惟一的聖靈來的;他按照自己的旨意,把不同的恩賜給每一個人。

 上帝的國度有各式各樣需要, 如同一個家族要建造房屋、需要請人設計圖,需要磚頭、水泥, 需要建築、搬運的工人, 需要工錢等等,家族人團結力量大,才能完成一間漂亮的建築。 上帝的國度也是如此 。要完成這一工程,需要有人奉獻時間,金錢; 需要有人奉獻各種的才能,這一些的努力, 無非是要救人的靈魂, 讓世人可以來分享得到上帝的拯救恩典, 因此, 我們當要有謙卑和分享的心志,共同協力與上帝同工。

四、結語

耶穌要他的學生來跟隨祂,並且差遣他們去傳上帝國的福音; 保羅要教會的兄弟姊妹來奉獻自己, 作為基督徒就是接受這呼召來作為獻身者, 讓我們的人生成為上帝第一的人生。

約翰一書2:15-17

2:15 不要愛世界,或任何屬世的東西。如果你們愛世界,你們就沒有愛天父的心。

2:16 一切屬世的事物,好比肉體的慾望、眼目的慾望,和人的一切虛榮,都不是從天父來的,而是從世界來的。

2:17 這世界和一切屬世的慾望都正在消逝;但是,實行上帝旨意的人要永遠生存。

傳揚上帝國的福音這件事情是很有意義的事,聖經應許:『實行上帝旨意的人要永遠生存』。 願我們可以奉獻自己,把我們的心志一生一世都擺在上帝的面前, 成為上帝的同工。願上帝祝福大家。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