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主所喜歡的教會』

『主所喜歡的教會』 宣召:詩篇149:1 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1:4-10 聖詩:609,315,398 啟應文:37 2017/05/28

「我們需要教會,教會也需要我們」。 一個足球賽倘若是只有一個人看,球賽沒有甚麼看頭。 一個交響樂團再有名,觀眾只有一個人,聽的興趣也是大打折扣。主日聚會的道理也是在此。 我們可以單獨禮拜,可是信徒一起禮拜也是相當重要的部分。基督信仰不是單一個人的信仰,也必須是整體的共同體驗這一個價值是無比的。 因為分享信仰和愛心,每一位兄弟姐妹可以得到支持的力量。 我們需要上帝,希望我們一起與祂同工,使我們的教會成為祂所歡喜的教會。

一、 帖撒羅尼迦 帖撒羅尼迦書是保羅比較早期的書信。約寫於主後50~52年之間。帖撒羅尼迦是希蠟的第二大城。保羅在第二次宣教旅行時首次到那裏宣教、獲得許多猶太人和外邦人的信徒、成立教会 帖撒羅尼迦教會是保羅所讚賞的教會。因為他們愛主是一個有信心與愛心的教會。 帖撒羅尼迦教會是保羅所設立的,設立以來許多的外邦人來信主, 但是這也引起了猶太人的側目(因為他們不相信耶穌基督是救世主 而保羅竟然如此來宣教)。因此, 隨之而來的是迫害 保羅因此而離開了。 保羅在歌林多寫信給教會的信徒,因為他們在受逼迫的情況之下依然勇敢來見證主,他們因此感謝上帝。

保羅稱讚他們的優點是: 對上帝有信心,對人有愛心。 這樣的信仰方式,成為馬其頓地區與亞該亞地區信徒們的模範。(帖撒羅尼迦前書1:6-8)希望我們可以從這當中來學習。 二、對上帝堅定的信心 世上最有價值的事是「對上帝堅定的信心」。 保羅引用了詩篇的話說: 『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 我們也因著信所以也說話』 (詩篇116:10; 哥林多後書4:13) 保羅因著從主耶穌基督而來的信心,產生了無比的力量,來設立初代的教會,並且教會信徒兄弟姊妹們也因此得到了信心。 帖撒羅尼迦教會兄姊們的信仰,足以成為我們的模範。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因此表現出來的是對於逼迫所顯示出來絶不畏縮的勇気,與互相關懷的愛心。 一個教会、信仰很要緊、愛心也很要緊。愛上帝也要愛您的隣居。 我們教會兄弟姐妹也是如此。長執信徒們一起來兼顧信仰並且有愛心。因著相信上帝這一個信仰,告白耶穌基督是上帝的獨生子對於我們的拯救。因著這一個信心,讓我們即使碰到困難也是勇敢面對挑戰。 對人有愛心。我們的教會也是有愛心的,對於兄弟姊妹們信仰上的造就。儘管是很辛苦地,然而,我們靠著上帝給予我們的力量來成就這件事。 教會的成立是榮耀上帝為目的,對祂有信心並且來宣揚祂救贖的福音。池袋台灣教會也是秉持著這一個信念來努力的。 出外在異鄉打拼,這是不簡單的事,大家可以同心合力 堅持對上帝的信心來做,倚靠上帝來,做是為榮耀上帝來做的。凡是所行的皆是出於對上帝不變的信仰。

三、看顧人的上帝   聖經在創世紀16:13有說道這一句話,祂是『看顧人的上帝』台語是『你是看見逐項的上帝』。夏甲對上帝有信心,使她因此得到了安慰。 她被逼迫到曠野去,被放逐的生活十分的痛苦,但是耶和華上帝不放棄她,祂的使者向她顯現。因著信心,夏甲的困苦得到了上帝的眷顧,她的心靈得著安慰了。 箴言的作者說:『喜樂的心 乃是良藥』。(箴言17:22) 能夠快樂對待自己,因著對上帝的信心,幫助我們以樂觀的態度來看待人生,上帝也是歡喜我們用快樂的臉,和喜樂的心來面對人生。願我們每一個人如此努力, 使我們的教會成為上帝所歡喜的教會。

四、結語 故事一則 有一位教授作了一個実験、在教室内放進50個内装紅包的気球。叫50個学生各自在一個気球上用magic pen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後叫所有学生一旦退室。学生們重新入室後、教授説:限5分鐘以内、各自找自己的気球、找到了。裏面的紅包就是他的。結果、大家争先、乱成一団。結果、5分鐘到了、没有人找到自己的気球。教授改口説、不要找自己的気球了、各自随便拿一個気球、看是写的是那一位同学的名字、再把気球交給他。一下子大家都拿到自己的気球和紅包了、皆大歓喜。 教訓:在一個団体内、単独行動、不如群體合作。個人突出、不如団体平均発展。放大別人的優點、欣賞別人的好處、代替利己自私、才是全体之福 保羅創立的教會兄姊們堅持對上帝的信心,彼此合一,分享了耶穌基督的恩典。 保羅向他們說了:『 在我們的父 神面前,不住地記念你們信心的工作,愛心的勞苦和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而有的堅忍。』(帖撒羅尼迦前書1:3)信心、盼望、愛心的教會,正是 歷代的教會的特徵。 兄弟姊妹們!願我們一起建造有信心、盼望、愛心的教會,我們都是主耶穌基督的肢體,所以彼此分擔,同心合力,來成就上帝的聖工。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