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以基督的心為心

『以基督的心為心』 宣召:詩篇25:12-13 聖經:腓立比2:1-11馬太28:18-20 聖詩:4,570,紀念歌,397 啟應文:53 郭寬城 牧師 2017/07/02

今天是教會設教三十六年紀念的日子。我們以歡欣的心情來慶祝,希望我們以基督的心為心,並且努力來傳揚上帝拯救人的福音。 保羅勉勵了腓立比教會的信徒們要過著與耶穌福音相稱的生活。 也就是作為上帝的國民的生活方式, 同一個心志來學習基督, 以基督的心為心。 我們因著上帝的救恩縁故、才有機會聚集一起,分享教會的生活,讓我們先体験到上帝國的滋味, 那是理解生命的意義,彼此分享祂的愛的喜悅。 願上帝的祝福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

一、基督的模範

學習「基督的模範」,這是信徒時常要專心的事, 專注於學習耶穌基督以祂為榜樣。 保羅在腓立比書中有愛的勉勵。

(現代中文譯本) 2:1 究竟你們在基督裏的生命有沒有使你們堅強起來?他的愛有沒有鼓勵了你們?你們和聖靈有沒有團契?你們彼此間有沒有親愛同情的心? 2:2 如果有,我要求你們,要有共同的目標,同樣的愛心,相同的情感,和一致的想法,好讓我充滿喜樂。 2:3 不要自私自利,不要貪圖虛名,要彼此謙讓,看別人比自己高明。 2:4 不要只顧自己,也要關心別人的利益。 2:5 你們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我們今天看保羅勧勉信徒的話、一點都不覚得是、時空隔絶半個地球、時間相去二千多年的老話、是那麽貼切、那麽扣人心弦。 可見、人不分古今、東洋西洋、自私自利,貪圖虛名的「人性」一點都没変。初代教會的諸問題、也一様是現代教會的問題。二千年前、保羅的苦悩、今天我們仍然我們今天的苦悩。二千年前、保羅問説:「你們和聖靈有沒有團契?你們彼此間有沒有親愛同情的心?」又説:「如果有,我要求你們,要有共同的目標,同樣的愛心,相同的情感,和一致的想法,好讓我充滿喜樂。」這些話、今天對我們仍然新鮮、並未褪色。「不要只顧自己,也要關心別人的利益」。這種話、正好像是父兄、對我們語重心長的叮嚀、我們必須牢記在心、始能建立教會、發展教會。 就因為保羅有這種寛拡的心胸、才能號招「萬民來做門徒,給咽洗禮,互咽歸佇父、子、聖神的名。」保羅不愧為時代的巨人、他的遠大心胸、大氣魄、終於使全方位的宣教使命得以成就。

 譲我們學習保羅、在教會撒種平安的種子、也一起來収成快楽的果實。感恩是使人快楽與幸福的最大的約束和保証。 誠願世世代代,耶穌的模範成為我們所學習的對象。 願我們在此三十六周年的紀念禮拜之際, 來到著前來學習。奉祂的名來傳揚祂救人的福音。

二、以基督的心為心 保羅的一個同工──提摩太,受到家族的信仰所影響。她的祖母誠信上帝,以聖經來教導提摩太。提摩太繼承了這一個很重要的信仰資產成為他的生活中心。 我們由此知道 信仰的傳承是很重要的, 將我們所領受的不只是對於我們有幫助, 也是對於後代的子子孫孫是很重要的,也要傳承給下一代。  重要的事是從信仰上所學習到的愛心、正直,對上帝堅信的態度。 今日,我們也是如此在一次到上帝的面前來立志, 以基督的心為心, 來做為我們信仰的基礎。 耶穌的心是謙卑救恩和愛心, 我們以此來傳也以此來互相勉勵。 七月二日這是教會誕生的日子,我們與我們信仰前輩一般來歡喜慶祝。 世界著名音樂家巴哈寫出了世界名曲:「 耶穌,世人盼望的喜悅」。這一首曲首演是在德國的來比錫,1723年的7月2日, 當時候當地在慶祝聖母訪問節。此節日源自於耶穌降生之前,祂的母親懷著身孕拜訪她的親友,施洗約翰的母親──以利沙伯,以此來分享上帝而來的喜悅。 路加一章39--56節,這一段經文讓我們在此也分享到了「 耶穌,世人盼望的喜悅」。 願我們今天,以此再一次思考我們的信仰,奉獻我們的生命在主耶穌的面前, 盡力來追求真理直到在主前。 三、耶穌世人盼望的喜悅

≪耶穌世人盼望的喜悅≫

耶穌是世人的盼望和喜悅 

安慰我心、滋潤我生命的君王

守護我身、賜我生命力量

譲我賞心悦目、心中喜楽如太陽

是我霊魂的寶物和光明

故我竭力追求主真理

寸歩不離、直到圍繞主寶座。 

主よ、人の望みの喜び

イエスは変わりなき我が喜び、心を慰め、潤す生命の君。

イエスは諸々の禍を防ぎ、我が命の力。我が目の喜び、

楽しむ太陽。我が魂の宝、嬉しき宿りとなり賜う。

故にわれはイエスを離さじ、この心と眼を注ぎまつりて。

耶穌:世人盼望的喜悅 因祂是世間喜樂盼望 聖潔智慧 愛的源頭

生命靈魂 深切渴慕 願騰飛至光之初

神道大能造成我身 靈火焚燒激勵我心

竭力追求主真理 直到圍繞主寶座 直到圍繞主寶座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