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天新地

宣召:詩篇27:4 題目:『新天新地』 經文:以賽亞書65:17-25 新聖詩:435,434,390 新啟應文:17 日期:2020/1/05

一、前言  今天是今年最初的一個主日。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們在新的一年開始,祈求豐盛的一年得著上帝的祝福。 親人的團員表達對新的一年熱切的期望 , 新年新希望,新的一年生活美好上帝的祝福。 在日本我們有吃了新年料理的風俗。黑豆表示辛勤工作。吃了昆布,表示了歡喜。吃了紅蘿蔔和白菜頭,表示了祝賀新年的開始; 吃了數子表示了子孫繁盛 。台灣的俗語有一句話說:「吃是福,做是碌」用來鼓勵人。教示還有一口飯吃也消化得了的人,就應該要努力工作。上帝的祝福讓我們有生命力,再接再勵地來過新的一年。

二、新天新地 以賽亞書65章記載著新天新地, 上帝與以色列民的約束, 新世界的創造主出現。在19--25提到了這個新天地的情況是如何呢? 沒有悲傷、長壽、沒有饑饉、沒有掠奪、只有平安安全、沒有無意義的勞動,與主有深的交往等等。 相對於這些的新天新地的情況, 我們看到的是在現實的世界當中有著,從古早以來就存在著的問題。 諸如:煩惱、戰爭、疾病、饑饉、貧困等等。這些問題在各個時代也存在於各民族之間, 人們也是想盡辦法要去解決的。 以賽亞書所描述的新天新地的圖案, 它們是永遠的, 在上帝的掌權之下所有的人有安全、和平和富足。 以賽亞書同時也是對於人心靈的嶄新的描述, 在聖靈的動工之下,新的世界產生了。 (參考啟示錄22:2)『河的雙旁有活命的樹,結十二樣的果子,每月結伊的果子;伊的樹葉做醫治列邦的路用』。 新天新地,是上帝所祝福的, 在甚麼時候來臨呢? 啟示錄中記載著,那些相信救主耶穌的人 ,主應許與他們同在,並且來服事祂。 『有份佇此個頭一擺的復活的有福氣啊,是聖啊!第二擺的死管他們不 著。欲做上帝及基督的祭司,也欲及伊做王一千年』(啟示錄20:6)。 因著主耶穌基督的拯救,使得以色列百姓失去的得以回復。使得相信祂的人得著了祝福。 三、結語 新年的開端, 讓我們彼此用聖經的話來彼此勉勵。 古云:「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上帝給予我們時間, 一個舊的年結束,一個新的年重新開始, 這是上帝給予我們的機會。我們要好好地來把握,新年新希望, 如同新的樹苗發芽,重新展開一個新階段的生命力。 創造天地的上帝給予我們有機會, 通過了以賽亞書給世人看到一個新天新地的景象, 這也是世人所嚮往的。 我們堅持對上帝的信心, 來親近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使心靈有平安和富足。 祂給予我們的是生命的活水泉。可以讓我們結果子 。 如同啟示錄上所寫的:給生命樹結實,結十二樣的果子,每月結伊的果子;伊的樹葉做醫治列邦的路用。 誠願上帝的平安, 在新的一年當中與兄弟姊妹同在!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