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謙卑期待主在來臨』

『謙卑期待主在來臨』 宣召:詩篇100:1-2 聖經:彼得前書5:5-7 彼得後書3:8-14 新聖詩: 272,341,391 啟應文:35 郭寬城 牧師 2018/05/06 大家平安! 聖經中記載上帝的背影,摩西想要看上帝 結果看不到,只是祂自己遮住摩西的眼睛從他的前面經過,這段的經文讓人引起了對「上主臨在」的好奇。(出埃及記 33:1-3, 12-23) 耶穌離開了世間升天了,信徒們看到祂的背影離去、從此再也見不到祂。 然而,祂也有應許了祂必然再臨到人間, 這是我們基督徒所引頸企盼的。 願我們謙卑、敬虔期待主在來臨。

一、期待主耶穌在臨。 這是初代教會信徒們所殷切期待的事情, 因為他們見到(或是聽到)復活的耶穌; 然後,在很短的時間之後祂離開了。 彼得前後書對教會的信徒們随時保持警醒説: 3:10 若是主的日欲到親像賊。彼日,許個天欲有大聲廢去,許個原質受燒來消滅,地及其中所有的物也燒燎去。 3:11 萬物既然欲按呢消滅,就恁佇聖及敬虔,著做甚麼號的人, 3:12 來向望續催迫上帝的日到。為著按呢,諸個天會互火消滅,原質受燒就鎔去。 3:13 若是照伊所應允,咱向望新的天新的地,義tiam佇lin中間。 3:14 所以,所疼的兄弟啊,恁既然向望諸個,著殷勤互恁無垃墋,無瑕疵,安然見著伊;

二、對於所期待的事應該謙卑 彼得後書提到「主的日」,那是主耶穌再來的日子。那日何時來我們未知,但我們確信,那是新的天新的地,歡喜的日子。 「謙卑、聖潔來期待迎接主再臨」 這是彼得後書中所提到對於當代信徒的鼓勵。所面對事情的積極的態度。 「主再來臨」這也是現代人的一個課題,聖經也有說末日有假的先知出現,有人風聲說祂在甚麼地方出現,有人也自稱是彌賽亞再生,迷惑的許許多多的人。 對於此事,我們應該要有警醒與積極的態度, 回到聖經來看看所應該有的態度, 那是要有所作為,不是迷迷糊糊過日子,也不能夠只有看這世間的事。 乃是要警醒的態度來過「聖潔與敬虔的生活」,如此,來期待主耶穌基督的再臨。

三、有所準備面對迫害 因為會遇到逼迫,所以,教會的兄姊們應該要互相勉勵保護上帝的羊群,要在信仰上堅定。

彼得前書5:5-7 5:5 按呢恁少年人,著降服長老。恁大家也攏著用謙遜做衫穿,來相服事;因為上帝抵敵驕傲者,施恩互謙卑者。 5:6 所以,著家己謙卑,佇上帝大氣力的手下,互伊到時高升恁。 5:7 恁用凡所掛慮的交付伊,因為伊關心佇恁。 在教會的長老與信徒們要彼此在信仰上造就、成長,這是很要緊的事情,因為這是除了幫助自己靈性成長之外,可以抵擋外來的挑戰。 彼得前後書的書信再一次來提醒現代的基督徒,當存著謙卑的心來學習,珍惜上帝的真理,成為我們的生活基礎。面對這一個世界的挑戰, 時時要警醒不動搖, 在信仰的路上成為同伴,互相勉勵,這會幫助我們在末世的時期屹立不搖,直到主再來臨。 三、結語 主耶穌升天之後到祂再臨,這是祂對世人得應允,再臨的時間我們未知,因為有如盜賊忽然臨到,我們全然不能預料。 因此,我們要預備心。 時時要造就自己成為聖潔與敬虔的人。 也就是説:我們基督徒要経常保持警醒 ①敬畏上主 ②尊敬父母 ③尊重他人 基本上就是要做到:在上帝大能的手下謙卑、孝順父母、謙虚対人、在上帝面前竭力追求聖潔,過無可指責的生活,跟他和好。 哥前10:31 你們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上帝而做。 詩篇115:1 上主啊,榮耀只歸於你,不歸我們,只歸於你,因為你有信實不變的愛。 願今日的經文讓我們對主的再臨得到若干的啟示,上帝保守大家!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