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尊貴的身分

『尊貴的身分』 宣召:詩篇105:1-2 聖經:詩篇139:13-18加拉太3:23-29 新聖詩:4,298,230 啟應文:51 郭寬城 牧師 2017/08/27

一、前言 上帝創造了尊貴的人。 詩篇139是大衛的「創造的讃歌」。而139:13-16則是「人體創造的讃歌」。 在大衛的時代、人體充満神奇、對人体生育更充満神秘。 無可否認的是人對天地創造充満畏敬、對人体創造充満感嘆和感謝。

人類是上帝所創造的,上帝所創造毎一個人都有祂的意図、没有一個人是無用的「創造」。都具有尊貴的身份,我們當要對上帝表達最深的感激。對於上帝所創造的人和萬物,我們的態度是要互相尊重生命,每一個人和上帝所創造的都是看為寶貝的。因此,人人要重視自己的生命,這是上帝給予的,不可以看輕自己,也要互相來尊重。

二、信基督而成為尊貴的人 加拉太書是保羅所寫給初代教會書信之一 ,向加拉太的信徒們說明在律法之下的人,與在耶穌基督裡的人之間的不同。 1)在耶穌基督之前的人(3:23-25) 保羅描述了,那在耶穌基督之前的人,是在律法的監督之下生活的。如同老師拿著鞭子在學生的後面來教導,使得學生可以在律法的規矩之下來行動, 律法如同一個監護人,指引我們來歸向基督了。

2)接納耶穌之後的人 (3:26-29) 保羅說,這一些接納耶穌基督的人,従信仰而言,都是上帝的兒女,都是披戴耶穌基督了。受洗的儀式 是咱們靈性上與耶穌基督合而為一的儀式,我們披戴了耶穌基督,也就是無罪無汙穢的耶穌基督、讓我們在上帝的面前成為無罪了。 因著上帝的恩典,讓我們成了祂的兒女了。

因著我們是耶穌基督的肢體的一部分,我們都是具有價值的,信基督而成為尊貴的人了。因此,我們在教會裡面都是同等的,如同「小基督」一樣的有價值 ,是完全的平等的。 既然我們是基督的人,我們也都成為上帝國的一份子,與耶穌同樣是亞伯拉罕的子孫,是上帝的子民,同樣承受了上帝的祝福了。 三、結語

上帝創造了人,使得人有機會在祂所創造的世界當中來存活。而且,祂又差遣耶穌基督來到人間,賜下了救恩在眾人之中。今日我們明白了,我們都是具有這等尊貴的身分,讓我們好好地來榮耀祂。

加拉太3:27「穿上基督、有他的生命」、就要外見、内含、像基督。要「洗心革面」、裏外更新。 「穿上基督」、不是要穿上基督的「権威」、而是要學習基督擁抱病人、窮人的愛心。 安徒生童話裏有一則著名的故事:「國王的新衣」、描寫國王上了騙子的當、穿了透明的上衣出巡、被一個小孩子、道破真相、成了國民的笑柄。基督徒穿上基督、不會是透明的的新衣、不會是當幌子的衣服、而必須是裏外一体、有信仰、更有愛心、信而有行的上衣。 我們効法基督「尊貴的身分」、不僅要「穿上基督」、更要「有他的生命」在我們裏面。 如同詩人所言: 『上帝啊,求你鑑察我,知我的心思,試驗我,知我的意思, 看我有甚麼歹所行無,導我行永活的路。』 (詩篇139:23-24)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