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保羅的任務

『保羅的任務』 宣召:詩篇62:1-2 聖經:歌羅西1:27-29以弗所2:8-10 新聖詩:278,568,386 啟應文:47 郭寬城 牧師 2017/09/03

歡迎兄弟姊妹們, 一起同心來敬拜上帝。 願上帝的平安與祝福,常常與大家同在!

一、對恩典得著救 保羅對恩典得著救 ,我們也是因著主耶穌的救贖恩典而得救了。 保羅 說:『你們該效法我 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哥林多前書11:1) 這是我們在教會追求信仰上所時常要警醒的。 教會是「一群上帝從世界中呼召出來為基督而活的子民」,重要的是,要現今在教會的人都能以基督的心為心,祂所要的是你和我都能夠成長,成為一個負責任,適應良好,誠懇而像耶穌基督一樣的人。 保羅在以弗所書上提到了信仰的要緊, 凡是信仰上帝的,必定會得救。 弗2:8 『因為恁對恩典得著救,是對信;這也呣是出佇恁本身,是上帝所賞賜; 2:9 呣是出佇所行,免得人誇口』。 我們從心裡面來相信祂 ,這樣子的信就會讓我們得救。我們信仰告白之後,在生活上就要學習跟隨耶穌的腳步。 主耶穌呼召我們要背起 十字架來跟從祂,祂在世上的生活也不是安定的,祂也沒有應許我們不遭受困難,而是告訴我們,這一些的困難會使我們成長。(希伯來12:5-11) 二、 保羅的任務 歌羅西1:28 『阮傳伊,用逐樣的智慧苦勸逐人,教示逐人,欲獻逐人佇基督來完全。』 1:29 『為著此個我著磨,照伊出力行佇我內面的功用(kong-iōng)來爭戰。』 歌羅西1:28(現代中文) 『因此,我們向所有的人傳揚基督,用各樣的智慧勸誡教導大家,為要使每一個人成為成熟的基督徒,把他們帶到上帝面前。』, 這兩節聖經節描繪出保羅人生努力的目標,這也成了我們的最終目標。

我們受教導來活在基督裡面,不僅如此,也可以長大成熟、成為他人的模範, 學習耶穌基督的樣式。 但是,我們不急功近利,求好心切,我們應該要尋求聖靈的幫助和引導。屬靈的問題這是需要我們不斷地努力的。在這過程當中,使每一個人能夠來明白,必須要謙卑,倚靠著聖靈來明白我們的罪,向上帝來悔改,這樣子才能夠在屬靈的生活上成長,做主耶穌的門徒。 屬靈上的成長,在非屬靈上的影響也是重要的。要有平衡的基督徒的生活, 像是飲酒不可以過量,因為這樣傷害身體,要適可而止。像是適當的營養均衡、適當的休息、運動、娛樂,重新來檢視我們的生活目標,優先的次序等等。 三、基督徒的目標 台北運動會剛結束,台灣的選手表現十分得優異,排列世界第三, 選手們努力的身影令人印象深刻。 我們在此得到許多的啟示, 基督徒也是如此, 努力的向目標前進。有人送給台湾企業名士張某一個別緻的生日礼物、在一塊貴石上刻了四個字「不思八九」、意思是: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別去想他。張某看了看、在後面加刻了四個字「常想一二」。意思是常去想那如意的一二件事、快々楽々過日子。 所以説:成熟的個人、性格光朗、達観、進取、前瞻、向前看。「不思八九、常想一二」。這就是「成熟」。 而「成熟」的基督徒應該努力的目標 1.参加崇拜、自我成長。 即是要誠心來領受上帝屬靈的教導, 不是靠己力,乃是靠上帝的力量, 如此來連結於祂, 得著綿延不斷的生命。参與禮拝、祈祷、読経、進修。以弗所2:22 倚靠他,你們也同被建造,成為上帝藉着聖靈居住的地方。 2.平衡的生活 。耶穌在傳道生涯中,過著的是平衡的生活,祂宣道,與人交往,休息,祈禱,敬拜求告上帝的幫助。我們也是當學習祂,使我們得以強壯,品格提升,心身心靈上有所平衡。 3.服事。忠於所事、仕奉主、也仕奉人。以弗所2:20 跟猶太人一樣,你們也是建立在使徒和先知的基礎上,而基督耶穌自己是這家的基石。2:21 倚靠他,整座建築得以互相連接,逐漸擴大成為聖殿獻給主。在生活工作上來發光做見證,將我們身體才能與權力交託與主,讓祂來塑造我們,使他的愛和恩典藉著我們流露出來。 四、結語 保羅寫給哥羅西教會的書信,表明了自己的任務是「要竭盡心力,來傳揚主的福音」。 在我們人生當中許多的事情會干擾到我們的靈性生活,因此,我們要決心來信上帝。並且願意來自我充實。使我們也可以學習保羅一般來效法基督。 有決心來學習主耶穌的腳步。 願我們將生命奉獻給基督, 接受祂成為我們的救主。 讓我們培養有規律的靈修的生活,經常地來禱告,並且研讀聖經。 規律的生活,讓主的靈來充滿我們心中。 參與信徒兄弟姊妹的肢體生活。 竭盡心力,來傳揚主的福音。 願主的恩典與慈愛常與我們同在!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