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榮耀的救主

『榮耀的救主』 宣召:路加2:14 聖經:以賽亞45:22-25;啟示錄7:9-11 新聖詩: 43,54,391 啟應文:22 郭寬城 牧師 2017/12/17

待降節是指聖誕前的準備期與等待期。 拉丁文Adventus意指「即將到來」,意義上除了古代希伯來人「等待救主到來」之外,另也包括基督徒「等待耶穌的降臨」的両種寓意。 我們也是以虔誠的心來等待耶穌的降臨,願上帝的平安喜樂與大家同在!

一、榮耀的救主 今天,我們來以喜樂之心迎接榮耀的救主誕生。

祂是那一位「榮耀的救主」。 以賽亞書中寫道: 上帝的子民, 因著上帝的契約而被稱為義,且要誇耀主。 祂是正義的神,是救主。(以賽亞45:22-25) 拯救是從上帝而出,在啟示錄中約翰所看到的異象是記著,『拯救是從上帝的羔羊而出。』(啟示錄7:10)

救主受到榮耀、讚美。 『眾天使和四活物和眾長老都在上帝的寶座前, 面伏於地敬拜 上帝 說:阿們! 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於我們的 上帝! 直到永永遠遠, 阿們!』(啟示錄7:11-12) 今天,我們也是跟全世界的基督徒一般,誠心地一起同心來讚美、榮耀上帝。

二、道成肉身 『道成為人,住在我們當中,充滿恩典和真理。我們看見了他的榮耀,這榮耀正是父親的獨子所當得的。』 約翰福音1:14 待降節信息的中心是「道成肉身」。耶穌---上的獨生子降臨人間,成為我們的平安與力量。他原本在天上,卻甘心為拯救我們而降世為人,這種的愛心真是令人感動。 所以,我們當以悔改的心來反省自己,生活中是否符合救主的旨意。 在此待降節期當中,我們再用真心靈修、虚心懺悔、來等候主的臨到。 求主重新誕生在我們的心中, 使得我們的靈命得到更新。 如同心中點著燭光,滿有希望、信心、喜樂與仁愛。 聖經上說:基督是世界的光, 讓我們誠心等待。真光照耀我們的心田, 使我們的人生充滿光明和希望。

三 、禮拜,願一切榮耀歸于上帝 「到底在天堂是怎樣的情況」? 這是一個許多人所感到興趣的,啟示錄7:9-11這一段讓我們看到了這一個部份----在天國禮拜的情形 。 因信而稱義的人穿白衣裳, 入天國的人拿著棗椰子的樹枝,在上帝和羔羊的面前來讚美。基督釘十字架之前當祂進入耶路撒冷的時候,群眾也是拿著棕樹枝來迎接祂。 以前是一群群衆逼迫主耶穌釘十字架,如今不一樣了。世界上的人,因著相信上帝的羔羊──耶穌基督而被拯救了,都是被稱為義人。這些義人拿著棗椰子的樹枝,在上帝和羔羊的面前來讚美。約翰在此啟示錄中所呈現出來的,是守著禮拜的最完整的型態,這禮拜是最高的信仰獻祭。

約翰在此啟示錄中所見到的異象,在天國的禮拜是 「晝夜都榮耀祂、服事祂」 。 羔羊成為牧者,入天國的時候信者參加禮拜,一切榮耀歸于上帝。今日,我們也是有著這一福份,如同全世界的基督徒一般, 誠心地禮拜,一起同心來讚美、榮耀上帝。

四、榮耀上帝 上帝創造我們,有祂美好的旨意,歴代聖徒又為我們編集這本聖經來譲我們研讀,作為我們人生當中重要的指引, 引導我們走正路,從迷途之中返回得到拯救, 願我們的一生榮耀上帝。 羅馬書8:28 『我們知道,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就是他按照自己的旨意呼召的人都得益處。』 這一段經文勉勵我們 相信上帝成為上帝的兒女, 成為上帝所適用的器皿,來榮耀上帝。這經文也是使我們知道, 在人生當中應該如何? 也許我們認識福音不久,不大理解。 然而,把持著這一個熱心的追求, 常祈禱渴望主耶穌的降臨, 並且懺悔認罪來得著上帝的救贖, 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來迎接祂的來臨。

五、結語 今天,我們很榮幸來認識這一位榮耀的救主,祂是全世界所有民族的,不是單單為了以色列人。 「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 就必得救。」 (以賽亞書45:22) 這句話講得很清楚,祂要拯救的百姓,是包括所有跟隨祂的人,耶穌是彌賽亞, 祂道成肉身降臨人間,祂是上帝的羔羊,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完成了救贖的神聖使命。  我們的「人生」就是要堅守義人的身分,等待進入天國的予備期間,現代生活當中信仰的喜楽,将與天國永遠的喜楽連結,這是我們所想要過的人生。 願我們以祈禱謙卑的信心,來等待主耶穌基督的降臨。誠願信者時時秉持著虔誠參加禮拜,一切榮耀歸于上帝。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