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用愛心相結聯

『用愛心相結聯』 宣召:詩篇95:6-7 聖經:路加6:38 歌羅西3:12-17  

新聖詩:498,189,396 交読文: 39   

日期:20180930

一、前言 感謝上帝帶領, 今日,讓我們一起來敬拜。 通過路加6:38 哥羅西3:12-17共同來思考有關「團結」的事情。 團結的好處是,促使聯結個々的小力量成為大力量。聖經的教導要我們「用愛心來結聯」, 如此可以產生大力量。 讓我們通過主耶穌的新生命來更新我們的生命,使得教會的各個團契可以彼此連繫,在主耶穌的引導之下,祂的力量幫助我們在靈性上長進。 團結的記號是手相連心相連,手伸出去好像給予付出,但是,同時我們也是獲取得著,並且是更為有力量了。 因為不是只有自己、而是有許多人許多力量成為我們的幫助。 路加6:38 『互人,就欲互恁,欲用足額的斗,扼(jih)、搖,互伊實(chat)到(pôaⁿ)出來,傾佇恁的衫仔帕(phè);因為恁用甚麼量(niû)來量,也欲按呢倒量互恁。』

二、著穿仁愛,就是完全的結聯。 歌羅西3:12--17上所記載著的, 保羅對於哥羅西教會信徒們的勉勵期待。主耶穌基督的生命帶給人成為一個心靈更新者。他們必稱為「新的上帝國的子民」 。是聖潔的、上帝所揀選的、是上帝所愛的,所以,我們要將這些放在心頭上。也就是誠如保羅所說的。 3:12 恁既然互上帝所揀,是聖也得著疼的,著用憐憫的心、及仁慈、謙卑、溫柔、吞愞來穿。 3:13 設使二彼有挾嫌(hiap-hiâm),就著相寬容,相赦免;親像主曾赦免恁,恁也著按呢。 3:14 佇諸個的頂面,著穿仁愛,就是完全的結聯。 這裡讓我們可以明白,基督徒是受祝福的人,主耶穌基督的生命帶給他們成為一個新的生命。而且,不是各自分散的,乃是成為一體,成為主耶穌基督的同工,成為和平的人。從上帝而來的愛心,互相的連結,來解決所遇到的困難。如此,我們因著團結,就產生了力量。因著主耶穌的聖名, 我們一起同心來作主的聖工, 是以感謝的心一起來行動的。

三、團結的要緊 一個樂團有各種的樂器,各有特色卻也有共同的表現。在同一曲子當中,有和諧一致聽從指揮,合作演出成為一好聽的作品。這一種和諧的相聯結,同樣也是可以應用在人與人之間,團契與團契之間的關係,兄弟姐妹和平相處是受到上帝所祝福的。 所羅門王傳道書強調團結的要緊。 4:12 「單單一人就人會拍贏伊,若有二人就會抵當伊;三股的索無快快斷。」 在以色列的歷史當中有一段危機, 靠著團結一致,整個民族獲得了解救。 那是在以斯帖當王后的故事﹝約西元前479年,當時雅哈隨魯王當波斯國皇帝﹞,當時候他們猶太人是被俘擄的一群人,在波斯國的宰相哈曼陰謀想要在12月(亞達月)13日那天,一天之內一舉消滅他們的時候,這個消息被當時候的皇后以斯帖知道了,她冒著生命的危險,向皇帝陳情。上至皇后下至一般的猶太人,都哀傷懇求上帝的憐憫, 他們有信心仰賴上帝, 團結一致, 成了一股強大力量化危機為轉機。 當時候法律已經公布,王命難違,在當他們團結一致、齊心抵抗的時候,雖有死傷,但是,整個民族的命脈得以生存下來 。這是「天助自助」的典範。後來他們紀念此日稱為「普珥節」。 以斯帖記9:20 『末底改記載許個事,閣寫批互亞哈隨魯王逐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 9:21 定著逐年著守亞達月十四、十五二日, 9:22 此二日是猶大人脫離對敵得著平安的日,彼月是憂悶變做歡喜,悲哀變做好的日。也著守此二日做設筵席歡喜,大家用禮物相送,賑濟喪鄉人的日。』

四、結語 我們是耶穌基督的肢體,各個肢體是通過愛心來彼此連絡,使得全體可以可以運動,來發揮他的功效,來做各種聖工的服事。我們是同信的兄弟姊妹,時常抱持感恩、歡喜的心情,來做上帝的聖工。 哥羅西3:15-17  保羅告訴我們:做上帝的子民、要有憐憫、慈愛、謙遜、溫柔,和忍耐的心。要互相寬容,彼此饒恕;還要加上愛,和平要在你們心裏作主;要感謝。 然而、我們不應該一直躱在教會的象牙之塔中、自顧自地、過着安穏的信仰生活、也要重視将我們美好的信仰、傳承給第二代、更要宣教、要深入社會。 台湾的基督教會近年都有成長、這是我們的好榜様。我們應該牢牢記住、教會是崇拝神的地方、也是宣教的地方、與人和解、和平、和好的地方。 願我們各個團契兄弟姊妹們,在服事上帝的聖工上,同心用愛心來相連結,主的平安永遠與大家同在!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