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救主復活

『救主復活』 宣召:馬太16:24 聖經:馬太28:1-6 讚美歌21:13,325,29 啟應:詩篇23 2020/04/12復活節 一、前言 《新聖詩104首》 耶穌真正死復活, 哈利路亞! 天使世人傳開闊; 哈利路亞! 感謝吟詩出大聲, 哈利路亞! 謳咾救主大尊名。 哈利路亞! 在復活節時, 我們會吟唱復活節的詩歌, 因為主耶穌戰勝死亡,祂復活了! 讓我們如同經歷了在苦難中找到了安慰。 耶穌復活的信息、令人雀躍。 祂的復活 如同上述詩歌一般,鼓勵我們站立起來!大步向前行! 不要陷在懊惱當中, 隨著復活的歌聲,我們經歷了在危難中得到安慰。 春天來了! 隨伴著復活節的大喜悅 ,就是在此時期 ,耶穌的復活更新了宇宙萬物,這乃是迎春的季節。 這生命的力量戰勝死亡,那令人害怕絶望的深淵,已經成為充滿生命的花園了。 感謝上帝!賞賜給予我們這充滿希望的機會!

二、救主復活 耶穌受難的現場、没有一個使徒在場、連那信誓旦旦的彼得也不例外。 那些忠心耿耿的婦女才是主耶穌復活的第一批見證人。 路加福音24章 中有記載著, 婦女向門徒們說耶穌復活的事, 然而,他們不相信,要以眼見為憑。 相對的,婦女們在耶穌被釘十字架時在耶穌旁邊守候; 當耶穌死後來墳墓要見耶穌的也是婦女們, 是她們見證了救主的復活。 馬太28:5 天使應許個婦仁人講:『恁呣免驚!因為我知恁尋釘十字架的耶穌。 28:6 伊無佇遮,因為伊已經復活,照伊所講的。恁來看主所倒的所在』。 他們很驚慌 。在馬可16:5 『入墓,看見一個少年人坐佇正旁,穿白衫,就卬愕』。 約翰20:12 『看見二個天使,穿白衫,坐佇耶穌的身屍所曾安置的所在,一個佇頭,一個佇腳』。20:14 已經講諸個話,就翻身向後面,看見耶穌 。瑪麗亞與耶穌對話 他轉身看見了復活的耶穌。 這些是婦女們經歷救主復活的記載。她們忍痛勇敢地出家門,看到的不是耶穌的屍體, 乃是救主復活的事。 因著這追求真理與對主耶穌的愛心,她們經歷了如同與主耶穌痛苦與復活的喜悅,體會到了從絕望中戰勝死亡的生命。 這是何等寶貴的經驗啊! 兄弟姊妹們,我們也是在經驗這信仰的功課。 在我們生活中我們聽到了某人的話,看到了聖經中的經文,心中受到感動了, 讓我們先停一下,轉身回頭, 復活的耶穌祂呼喚我們, 祂的復活的力量和祂拯救的恩典進入我們的心中。無論在何時何處,祂要幫助我們來走人生的路途。

三、滾開石頭 在馬太28章以下記著;28:2 『主的天使對天落來,翱(kö)開彼塊石,來坐佇頂面。 28:3 伊的面貌親像閃爁,衫白親像雪』。 當婦女們來到耶穌的墳墓旁邊, 她們看到了原本堵住在墳墓洞口的石頭,已經被滾開了。 這石頭象徵了阻礙生命的事物。 兄弟姊妹們! 我們在人生當中也有類似的經驗吧, 如同被石頭壓著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復活」就是如同婦女們來到墳墓前,有一位天使降臨,滾開了堵在墓前洞口的那塊大石頭,突然間阻礙我們的重擔被挪開了。 「救主的復活」是天父因著愛世人的情懷, 差遣了天使將石頭挪開, 天父的愛穿透了死亡的黑暗,進入了那死亡的耶穌的身體使祂復活了。 同樣地,天父的愛也是與我們同在,當我們在恐懼的時候祂與我們同在。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祂與我們同在, 指引我們應該走的路。 祂的愛如同差了天使,將我們心中的石頭滾開,喚醒了我們的生命。

四、省思 我們思想: 在我們人生當中, 有哪一塊石頭阻礙了我們的生命呢? 我們把它寫下來,那不安的事,那阻礙我們生命的東西,然後,將這些丟入水中, 放入水中讓它流去,與主同復活,救主復活祂的生命與我們同在。 當今時刻我們正是生活在困難當中,我們的生活中如同一顆大石頭壓在心中, 這種情況主知道。聖經上說:祂為我們背負了重擔。『主是應該謳咾者!伊日日背阮的擔,就是救阮的上帝』(詩篇68:19 ) 。 救主今日復活了, 祂復活的力量一定帶領我們來勝過這世間的惡勢力。 我們以歡喜的心來迎接主,也轉身向主,如同瑪麗亞轉身向耶穌一般。 讓我們誠心祈求,願復活的救主耶穌祂的生命在我們心中,時時刻刻來帶領我們。聖經的話繼續鼓勵著我們。 約書亞紀1:9 『我豈無命令你嗎?你著勇敢壯膽!莫得驚,也莫得懔;因為你無論叨落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及你佇啲。』 ◎分享一首詩歌 《無論你在何方》 願主的愛,與你同在,無論你在何方, 願祂祝福你的心靈,安康!安康! 主的愛如流水沖沖,願你分享祂的愛, 在那漫漫的黑夜見主光, 主的愛如流水沖沖,願你分享祂的愛, 祂的愛,還祂愛永長在。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