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主永不改變

『主永不改變』 宣召:詩篇5:3 聖經:希伯來10-12 聖詩:27,574,389 啟應:6 2020/07/26 郭 寬城 牧師 『主永不改變』是我們共同思考的題目。 這裡的「主」是指上帝。在舊約稱謂「耶和華」,新約稱謂是「救主耶穌」,「聖靈」。上帝是永不改變的。 祂的慈愛普遍到全世界、祂的神性超越人世間、祂的智慧通過主耶穌拯救世人 此救恩浩大無邊, 從古到今是永不改變的。 因此,祂是我們敬拜的對象, 倚靠祂,我們的心得著平安與喜樂。 祈求主幫助我們, 在知識膨張快速變化的世界局勢裡得著平安。 一、變動無常的世界 我們是處在變動無常的世界當中。這是全世界目前深刻體會的,甚至於有面臨二重、三重苦的當中──疾病的傳染、水災之苦和戰爭的威脅之中。 在這變動無常的世界裡,聖經的話帶來安慰、希伯來書1:11 『 in欲滅無,獨獨你久長佇啲。in欲親像衣服漸漸舊;』 1:12 『 你欲將in捲起來,親像外衫,親像衣服,in就欲變換。獨獨你原在是按呢;你的歲壽無窮盡』。 今天,我們看到這經文,讓我們相信上帝的人有一股安定的力量與安慰。“獨獨你久長佇啲”又說:“獨獨你原在是按呢;你的歲壽無窮盡”。希伯來書的作者見證了:上帝是永不改變的!在變動無常的世界中, 上帝是我們的倚靠,是安定的力量。

二、上帝是咱的鼓舞和力量 上帝的神性、智慧、乃至於祂的慈愛,都是永不改變的, 這樣子給予我們很大的鼓舞和力量。 愛迪生是舉世公認的發明家。 1914 的12月一天晚上他的實驗室發生火災, 他已經是67歲,他一生心血在一夕之間付諸一炬,他說:「感謝上帝, 我們可以從頭做起」。 愛迪生倚靠著他所相信的上帝, 這一個信心鼓勵他,這樂觀的心讓他東山再起,使他成為發明大王。一生中有1040種專利,例如: 留聲機、電話、收音機都是有相關。 上帝的大能不變的作為在普世中。祂讓四季的正常運行,四季的運行,讓萬物得以有生存的機會。若是四季沒有正常運行,那麼人類真是難以生存阿! 天災人禍的淒慘災害,受害的是廣大的人民,真所謂「人若無照天理,天就無照甲子」。 上帝是超越人性和超越時空, 以祂大能創造天地賞賜我們生存的環境。 而且,祂也是如朋友一般,成為我們的幫助, 在我們需要的時候。 路加福音書15章中,耶穌有用迷失的羊的比喻,來形容祂對世人不變的慈愛。 上帝的愛如同牧羊人為羊辛苦,為羊忙,為的就是要拯救迷失的羊回家。 約翰福音10:11 『祂說,我就是好的牧者;好的牧者為著羊放拺生命』。 祂的愛不改變至今在人心中動工著。

三、救主耶穌基督不改變 希伯來書13:8節指出『耶穌基督昨日、今仔日同一樣,直到代代』。 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祂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永不改變的。 因此,我們常存希望歡喜快樂! 我們有機會來此工作、求學,雖然有遇到了在目前的困境。全世界到甚麼地方都是會遇到這種困境, 如何來得以脫離呢?真需要時間與智慧,謹慎來應對。 這是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刻。要倚靠主的幫助, 懇求祂來幫助我們。 感謝主讓我們知道祂是主。『耶穌基督昨日、今仔日同一樣,直到代代』。祂的愛我們的心是一樣,祂的救贖是一樣的,祂安慰的心仍是一樣的。二千年前祂對門徒和眾人的應許,仍然是對歷代信徒不變的。 祂仍是「以馬內利」〜 上帝與我們同在的應許,仍然是不改變的。 我們也體會了主耶穌的安慰祂的話仍然是通過聖經在對我們說話。 『凡勞苦單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會讓你得著安息』。(太11:28)

四、微聲盼望 兄弟姊妹們!我們知道人生多麼無常, 環境多險惡。在此當中我們盼望 我們的信仰即是對上帝的盼望 但是,值得安慰的是我們仍然是有盼望, 我們信仰上帝, 此根基穩固,因為上帝永不改變。 因為上帝是永不改變的, 他是過去的上帝,上帝是現在的上帝,是未來的上帝。他的神性超過了時空。 我們確信, 祂的智慧能力和慈愛是永遠不改變的,祂在人間之中。 我們不能倚靠會變動的東西,因為有些東西今天值錢,但是,明日卻是變得不值錢了,或是消失了。 我們能夠倚靠的,是永不會變動的上帝。我們可以學習在苦難中盼望, 學習信仰更堅定相信上帝, 在苦難挑戰當中謙卑祈求。 求主垂聽我們的哀傷, 求主憐憫,憐憫祂的百姓。 祂是不改變的,祂是慈愛的,憐憫的上帝。 詩篇51:17 『上帝所愛的祭就是憂傷的神;上帝啊,憂傷痛悔的心,你無欲看輕伊』。

祈禱: 主阮學習信靠你, 因為你是信實永不改變的。 在此時刻患難中能夠盼望; 感謝你, 成為阮的安慰與鼓勵。 阮確信你的救贖 ,讓我們有心的生命, 保守阮的人生腳步。 祈禱 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 阿們!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